汪蕴轩

【庄陆】【强行糖E01】

背景 开完会议(晨曦摔完假病例)后 前情后继同电视剧 (文中庄大夫表情脑洞来源见图,图源微博找不着水印了不妥侵删)



陆晨曦摔门而去后,庄恕几个深呼吸平静下来,到底还是揉揉眉头追了出去。丫头也没想为难他,虽动作里举手投足带着火气,可到底一直给身后留着背影,阔步进的,正是庄恕的办公室。

等庄恕在办公椅上坐定,陆晨曦已斜靠在茶几边上摆好了喷火的架势。身体重心歪在被她胡乱推出一片空来的矮桌上,努力平复呼吸,陆大夫尽量平和的开口。

【庄大夫,你知不知道,我到底为什么当那么多人面摔那个病例?】

【因为你,觉得我不领情。】庄大夫的眼睛很亮,语气是淡的,眉头却锁着,说话时候还是像讲课说教一样用了顿句,看不出眼眸真挚的里面有没有难过和无助。

晨曦气笑了,【傅老师退了,杨帆都当上院长了,现在连钟老师都…庄大夫,庄教授,庄老师,您觉得我还像当初那样任性妄为敢当众摔胸牌么?】

【…】庄恕张了张嘴,好看的喉结上下滚动了几下,却还是没有出声。

【我气的】晨曦站起来,仰头盯着庄恕的眼睛。

【是你去报告杨帆而不提前跟我说明,是,也许你就算告诉我也不会改变你的立场可是至少我有知情权啊,我是你的什么人?学生?晚辈?傅老师对我好,我爸我妈对我好行,我受着,我记着,你呢?你站什么立场为了我赌上你自己的无污点的医学生涯还不肯稍微变通一下来让我替你把你为我抗的责任分下来你凭什么?】
【我需要你的】晨曦一滴泪滑下来,声音有点颤,【我需要你把我陆晨曦当成你的搭档你的朋友你的……你的女友!我不需要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挺身而出挡在我前面…我也想能为你分担点什么,我不求你理解我的立场反正你我都从来固执己见,可是我需要你,偶尔的,也依靠我一下,不行么?】

庄恕嘴唇的颜色都因为生气而有些淡了,抖了两下,还是没出声,只伸手把面前泪水涟涟的姑娘拉进了怀里。对医学造假的厌恶自他懂事起就被母亲的泪刻在了骨子里,可怀里这丫头的泪,比当初母亲在妹妹走失后带着泪的巴掌还让他疼痛。

【我知道你觉得作假恶心,我知道你特别在意这个,可是,可是庄恕,你等我,等我半小时,我保证会给出一个让你跟杨帆都满意的解决方案,这半小时你别擅自做主,你听到没有!】陆晨曦挣开庄恕,两手同时开工抹掉脸上的泪,风风火火又跑了出去,就像她的火气一样来去无影速度飞快。

这丫头又想什么呢……庄恕揉揉太阳穴,转身回会议室。

掸掸白大褂胸前的湿意,再次推开会议室的门挂上职业的微笑向各人点头致意,迎面的阳关晃眼的像谁灿烂的笑。医学上的拒绝造假是庄恕记事以来近乎洁癖的执拗,挺身而出渐渐成了他对上一切跟这丫头有关事情时的本能。

然而强光下眯了眯眼,此时此刻,理智惯了的庄教授突然觉得,什么都比不过他家丫头的笑重要。

评论(9)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