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洪周】鱼!

无厘头 一发完 OOC预警(对不起不知道为什么我洪少秋写的有丢丢像程皓orz)(意识到这点后他真的越来越程皓)

0
周凯是个卖鱼的。买家基本来一次就有第二次,回头率不说百分百也半数朝上。

他卖的鱼肉新鲜,偶尔有当天没卖完的要么傍晚特价处理了要么自己解决了,从不以次充好;做生意童叟无欺,是不是严打期都从不缺斤少两,单子大了免费配送,遇到老太太收货还帮忙拎上楼。

洪少秋是个买鱼的。卖家换了无数个,只剩周凯还愿意赏个好脸色。

丫专门爱挑快闭市的时候去捡最活蹦乱跳的特价鱼,再以顺路为由买个一两条都让周凯送家里,还特地叮嘱每次都让老妈开门让人一路给送到冰箱前面。

一句话概括,周凯是个有口皆碑的好鱼贩子。

洪少秋,有口皆碑的不要脸。

1
周凯日常卖鱼的地方不固定,哪儿有空往哪开摊,不争不抢,总归客人愿意找的总能找到他,懒得找的他也不强求。不争不抢,佛性卖鱼。

可他的不争不抢常难如愿。生意太好总会招人妒忌,那些人才懒得深究生意好背后的原因。隔三差五的,总有人“不小心”把摊子磕了碰了。三两条鱼在地上浅浅一汪溅出来的水里可怜巴巴的蹦跶,然后在他清亮澄澈的圆眼睛注释里被那纤细修长的手指抄着捞网被云淡风轻得扔进特价框里。

上面那句描述于今日出自洪少秋之口。

说完这句话他就抄起了捞网,把剩的那两条特价鱼扔进了自己的塑料袋里。

【麻烦您…】
【老样子,给您一条冷藏室里找地儿放一条放冰箱第二格冷冻室。】
【不不不不用,就送楼下就好。】老妈开门后的附赠服务,不是我要求的。

2
【我说,凯哥,你这就不厚道了,这么固定的客源,倒是跟兄弟们分享下啊。】今日份的找茬,比以往来的更猛烈些。

【我又不是没在你家买过。】隔壁摊看虾的洪少秋听见这话慢悠悠得抬头,看见一颗毛茸茸的后脑勺前面围了一群抄着各色家伙的人。

毛茸茸一如既往得云淡风轻,【喏,客源在那,你们自己争取去呗。】后脑勺微微偏了点,侧身似乎想从几人中间挤过去,然后被几只手推搡了回来。两边的人愈发往中间靠了些,隐隐有包围的意思。

周凯略退几步,把那两条可怜的又损失了点水的鱼在身后护好,摆出一个咏春起势,【我以前也练过点功夫,大家有话好说,别弄得太难看。】刚被cue到的洪少秋这会也不好装死,摆出一副投降的姿势猫到周凯旁边,【有话好说,有话好说,别弄太难看。】

3
一般来说,“有话好说”和“不许动”一样,都会产生和字面意思截然相反的后果。

这次的情况也在一般的范围内。

【你们别冲动,我国安的。】洪少秋的声音突然放低,仍旧没什么说服力,于是又补了一句,【我呼叫刑警队了。】

【都他妈掂量下自己几斤几两,我以前混黑道的。】周凯也压低了声音,把袋子里剩的点水又抖落点出去,把两条可怜巴巴扑腾的鱼攥紧在手里。

谁他妈信他俩。

抄着各色家伙的家伙们收紧了包围圈,把两人围了起来。

【你趟这趟浑水干嘛,还不赶紧跑。】周凯两条浓眉拧死,洪少秋自觉跟他互相照看着后背,牙缝里挤出一句回复,【我他妈倒是想,这会怎么跑???】

4

【兄弟,这种街头斗殴不够出动刑警队,你下次说谎前打个草稿。分你条鱼?我正好套了俩袋子。】周凯歪头挑眉,撇撇嘴嘀咕。

【哥们,这种街头斗殴的时候一般没有黑道老大会拎条鱼。希望你真的会点拳脚功夫。】洪少秋没接,话音落下就抬手出拳,结结实实捶回去一个凶神恶煞的鱼抄子。

5

这大概是历史上第一次鱼被当成武器。周凯来不及把两层塑料袋分开,直接右手手捏住一只鱼腹,手指巧劲一使便让那鱼的尾巴结结实实抽上了一个“可怜人”的脸颊。冷冷的冰鱼在那人脸上胡乱的拍,等他回过神来已经被紧随鱼尾的一脚远远送了出去。

【身手不错啊。】洪少秋的夸赞发自肺腑,【你以前不会真混过黑道吧?收保护费的?那他们怎么不认识你, 啊你是不是被帮派开除了?】边说手里也不闲着,招招式式快准狠,格挡反击都行云流水,粗气都不带喘的。

周凯没打算理他,可到底还是分了神,被一根鱼竿打中的手腕,那尾可怜的鱼脱手飞了出去,落地正好在一混混抬起的脚下,鱼生终结的同时也让那人滑倒在地。

【哎你使这鱼还挺顺手嘿。】洪少秋的赞叹仍旧发自肺腑,收获了周凯一句同样发自肺腑的爆破音回复。周凯明显动了怒,左手拎的那条鱼在袋子里体验了一把原地的天旋地转,接着就裹着袋子被甩了出去,撞过几个人的脸飞出了包围圈。

季白带着许栩拉着警笛到的时候,周凯叼着根烟在除鱼鳞,洪少秋在边上蹲着眼巴巴望着,地上的血污里横七竖八躺着一群半死不活的混混,和一条死得透透的鱼。

6

【所以你以前,真是混黑道的?】洪少秋拎着杀好的鱼跟在周凯后面出了码头,绞尽脑汁憋出一句缓和气氛的话。

【嗯。】周凯:冷漠.jpg

【我真是国安的,叫刑警只是因为跟他们队长比较熟。】洪少秋继续绞尽脑汁,仍旧不能缓和气氛。

【哦。】周凯:继续冷漠.jpg

【这样,你看,今天这事怎么说也跟我有点关系,要不这鱼你拎回去吃?】

周凯绞起来的浓眉有一瞬间的舒展。

【然后我去蹭个饭?】

周凯的眉毛又绞回去了。

7

最后洪少秋还是去蹭了一顿饭。简单一碗米饭配简单一条红烧鱼,在摇摇晃晃的船舱里倒也吃得舒坦。

【所以你今天到底为什么生气?我让你想起以往混黑道时候的事情了?】

【不是,是因为那条鱼。】

看到吃着红烧鱼的红烧球挤出抬头纹的满脸不懂的表情,周凯补充,【你要不让我分心,打完这架,它还能是活的。】

碎碎念:

求公司 @楼诚影视文化公司 做101!

活动太让人心动了!

我都诈尸了!

OTZ!

OS:诈尸一次不容易 球球给点红蓝绿OTZ

评论(17)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