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庄陆】【强行糖E03】【记得当时播出整晚没糖】

E02 https://wangyunxuan012.lofter.com/post/1ed39ffe_f7d3375


时间过的很快,尤其是在医院这个动不动就要跟阎王爷赛跑的地方。陆妈妈的各项指标刚刚开始有稳定的趋势,医院里的各路神仙都已不怎么谈起那天会议上陆大夫难得有理的直率或鲁莽,以及庄大夫难得表现的深情与让步。

当然,陈绍聪这些日子变着法在手术室外跟杨羽莫名其妙偶遇、七弯八绕顺路、死皮赖脸约饭等事为他们提供了许多新鲜谈资是话题减热的另外一个原因。

此外,庄陆二刀在各种有意无意的安排下总能在陆晨曦的周五手术日同台手术,也让仁和胸外的主刀大夫和进修医生忙于争取助手资格、观摩手术视频,没空作为目击证人提供八卦细节补充,也是个不大不小的缘由。

于是,当陆妈妈的指标得到了美国那边传回的积极评价,终于跳出八卦中心的庄大夫立刻把陆晨曦约到了那家高尔夫球场。


【庄老师,您教我手术操作,我可是一遍就记住了,怎么教您个挥杆,就这么难呢?】陆晨曦对庄恕又一次歪掉的挥杆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那是因为,我没能像你一样,遇到一个好老师。】庄恕倒也不气,气定神闲得支着球杆拿起了水杯。

晨曦被气得牙痒痒,抢过球杆就来了完美一击。用手搭着凉棚看完数据,笑嘻嘻的回头看着庄恕。

【恩,不错】庄恕回她一个笑,眼神里满满的宠溺。用当晚陆晨曦的描述……像在看一只刚叼回了树枝的小狗。

【切,我又不是在求表扬】一个带笑的白眼翻过去。话里的得意,倒真有点像只被顺了毛的小动物。

【恩,我是说手套不错】庄恕也笑,内心却在回忆刚刚小姑娘闪闪发光的求夸奖的可爱小表情,【就是看起来,挺熟悉】

【恩,这家店,就是快递差了点】陆晨曦也学着庄恕的老成语气。【哎哎哎,你别那么小气啊!你按我的手型定制的,你不给我你自己留着干嘛?镇楼啊!】眼见庄恕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浓,晨曦假装生气地嚷嚷。

阳光下,庄恕嘴角的笑终于是被陆晨曦用嘴堵了回去,晨曦手上的手套那几条银线也被庄大夫攥在了手里。


这天晚上,运动了一天的庄陆二人没去山顶,却在离家挺近的那家火锅店吃了一顿不那么浪漫却足够美味的晚餐。庄大夫那双拿惯了手术刀的手,涮了几片毛肚,一片片往对面人的碗里送,被接收;拎起酸梅汤的壶,每次提起对面的人都会配合的递上杯子;杯盘狼藉的时候,那双手从热气腾腾的锅边绕过去,覆在对面那双同样适合握手术刀的手上。对面的手,没有抽开。

【你干嘛呀,这么多人呢。】火锅的热气和辛辣的味道让对面的那姑娘脸比下午时候还要红上些许,眼睛却在火锅的烟里显得更亮了。

【我早就想这么做了。】庄恕声音不大,只足够让对面人听见前半句【那天在窗外站着的时候就想了】

没听见后面半句的陆晨曦估计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被前男友深情表白的时候还在被深情围观了,她只带着点抗议跟庄大夫又聊起了下午高尔夫球场里的事。

【刚叼回树枝的小狗】庄恕重复了一遍陆晨曦的描述,在心里失笑感叹了她的想象力之丰富。

【陆大夫,小狗可吃不了这么辣】庄恕起身,拿起外套【也吃不了这么多。服务员,买单。】

【庄恕!你又拐弯抹角嫌弃我?】服务员来的很快,陆大夫的抗议只能在庄恕弯起的嘴角里抿了回去。

罢了,吃的多又怎么样,像不像小狗又怎么样。

反正从今往后,她陆晨曦,有人宠。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