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凌李】【何解 脑洞06】

【李熏然】还是可以单独食用@楼诚深夜60分 

你一般怎么称呼自己的爱人?

总有些人通过称呼就能宣扬主权,比如全世界只有赵启平会叫盛煊总裁谭老板,叫出一股暴发户的味道,全世界也只有谭宗明会叫骨科大夫小赵医生,前两个字太不敬后三个字太疏远,四个字一块儿反而奇异的和谐。

凌远和李熏然很少琢磨称呼的事。平日里,跟着许多人一样唤着老凌熏然,情到深处也不过唤声凌院长李警官权当情调,偶尔吵起来也不过就直呼名字。

没意思得很。

李熏然出去出差学习一共要去13天,这已经是第7天了。一整周里,凌远终于一个人独占大床,半夜不用担心自己的电话吵醒旁边的狮子卷,却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睡不踏实。

他是去学习交流,两天没联系而已,不会有事。第7天的深夜,一直睡不深沉的凌远突然惊醒,张口就是一声李熏然。是否做了噩梦都记不真切,这三个字太沉重,出口凌远都被吓得惊醒。翻到手机看看时间,2:03。手机桌面上的警官阳光潇洒,凌远定定看会,无声念着爱人的名字,对自己说,不要怕。

电话在这个时候进来。系统自带的铃声,单调,刺耳,惊心。

李局长。

【凌院长,你最近…就这两天,有跟熏然联系吗?】警察局局长的深夜电话,没有任何寒暄,直切主题。声音带点颤,此刻官职阅历什么的都没有意义,他是个丢了孩子的父亲。虽然他的孩子已经顶天立地,他还是个丢了孩子手足无措的父亲。【大前天下午他去交流的那个…开着会接到报警,怀疑是连环案,他跟着去…整个小组失联。】

【您先别着急,先别着急,别着急。】凌远喃喃宽慰,也不知道是在安慰谁。李熏然的职业,这么几天失联不是什么大事,可经历过鲜花食人魔那么些经历…谁不怕呢。

大前天下午,大前天下午。有联系吗?有联系啊。那场会议之前教会他使用视频通话还差点弄歪帽子的熏然,卡着点跑去会议室让自己算着日子等他回来的熏然…之后呢?他的李熏然,之后跑去哪里了?

【喂,凌院长吗?我是然然妈。】对面突然被熏然妈妈接了过去。【深夜打扰不太好意思啊,然然这个职业一段时间联系不上也正常,就是今晚我跟然然爸突然一块心慌得紧。想着你跟然然现在…就来问问,要是没有联系过也麻烦你稍微留意一下…医疗系统里。】

两个大男人抱着手机慌乱到语无伦次,反而是然然妈更为镇定。凌远草草应付安慰两位长辈,念了遍熏然的血型生日证件号码挂了电话。夜半惊醒的不止他一个,可是这个发现让他更为焦虑。

【李熏然,李熏然,李熏然…】凌远深呼吸,他念着爱人的名字仿佛念着咒语,逼自己冷静下来。
窗外天黑得近乎阴森,念着这几个字,仿佛夜风都没那么凌冽了。

李熏然。最后念一遍,凌远真的镇静了下来。下床,穿衣,出门。他去医院等他的小狮子,等留言,等电话,等消息。又或者不单单是等着,夜还长,他来得及跟那个城市的各大医疗机构打好招呼。

这么短时间的失联李局长没法出面问询,可他凌院长可以出面问当地的大小医院。对警察而言,天下苍生必须同等对待,甚至亲近的人还必须往后排;对他凌院长而言,患者和患者从来不一样。凌远突然想感谢自己的职业。

李熏然,你又跑去哪里啦。凌远联系一圈下来,坐在办公桌前没什么事,干脆继续想他的小狮子。

他的小狮子名字可真好听,念着念着就不由得嘴角上翘。

李熏然。李熏然。李熏然。

这三个有多大的魔力啊,让他慌乱无措,也让他镇定自若;让他失去所有行动力,也让他拥有无限战斗力。

李熏然。李熏然。李熏然。

天亮了。



目录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