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庄陆】【强行糖E10】【长+胡+唐川预警】

糖坑竟然两位数了…有空改个时间线干脆凑个连载试试?
完全没想到糖坑能写到两位数篇呢hhh
上一篇糖竟然60+赞了,说点梗的结果没人理,这篇就家常加长然后拎出了以前评论里大家说相见的人们算是感谢吧hhh~对以上我又是懒得删了

E09 https://wangyunxuan012.lofter.com/post/1ed39ffe_fa32ece

以下E10正文

仁和胸外副主任陆晨曦觉得自己最近手术台外的工作生活已经完全不由自己掌控了。

在医院,向病人和家属解释病情,处理行政琐事应付领导审查,购买预定医院各项物资…【找庄主任吧,我个副主任不能越权啊。】坐在胸外主任的茶几上荡着双腿打着电话看着办公桌前下笔飞速且气定神闲的庄主任,陆副主任内心闪过一丝愧疚。一闪而过。
陆大夫走马上任副主任的第一周过去后,便很少有人再尝试找她办事了,毕竟谁都不想浪费时间看她把玩着胸牌一脸无辜的重复她的新晋口头禅:【找庄主任吧】。

仁和胸外副主任不管行政事务,除了手术教学不出现,有疑难杂症等学术问题要找她也很难在她的办公室找到本尊…
各位同仁用了一周时间习惯这些以往没在仁和胸外出现过的设定,然后干脆在胸外主任的办公室里添了张电脑桌,从此向庄主任汇报工作的同志们都习惯了旁边都有个人在哒哒哒哒的跟职称论文较劲,也习惯了哒哒哒一停庄主任敲桌子提醒。两边兼顾仍旧云淡风轻的庄教授根本是边上班边看着自习。

【庄老师,这台手术您看我这个方案可不可以…】【我看看。】创作陷入瓶颈的陆晨曦打断了楚郡的求助,然后立刻就听见了熟悉的钢笔敲桌子的声音。假装没有听到,陆老师专心看着楚郡的方案。【这个手术不是很难,你这个方案简洁有效,不过过程中得注意…】【陆大夫,你的论文今天写得完么?】被打断的陆晨曦给了楚郡一个绝望的眼神,只能低下头继续哒哒哒哒,闷闷又留下那句【找庄主任吧】。

回了家,陆大夫更是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带着那枚硕大的戒指,洗衣择菜肯定是不方便了,顺带着,烧菜煲汤干脆也让庄大厨包揽了。

【老庄,今晚吃红烧鸡!】一天早晨起床,陆晨曦伸个懒腰开始点餐。
然后一碗鸭汤端上了桌【你最近站手术台时间长,吃点鸭肉补补比较好。】鸭汤的油被单独撇出来炒了青菜,一碗汤只有零星几个油滴,偏偏又香得不行。陆大夫的提议也就被香味怼回了肚子里,乖乖乘上一碗,然后心安理得的接过老庄挑出来的大鸭腿。

【老庄,昨晚的鸭汤不错,今天中午红烧个鸡怎么样?】第二天,庄主任办公室里,写完论文的陆大夫坐在茶几上荡着腿点餐。
然后一条红烧鱼端上了桌。【上篇论文写得不错,估计耗了不少脑子,吃点鱼,补补。】鱼是庄大夫亲自挑选以后回来亲手杀的,用惯了手术刀用菜刀也挺得心应手,整条鱼连鱼腩处都处理得恰到好处,油光闪闪看不见一片漏网的鱼鳞,连最细小的软鳞都刮得很干净。卖相太过好看的一条鱼,成功堵住了陆晨曦抗议点餐未遂的嘴。

【老庄,我们今天吃红烧,鸡吧。】第三天,上班路上。
【…陆大夫,你故意的?】庄恕握着方向盘的手一紧,眉头也跟着皱紧。这丫头真是,无法无天。
【喂老庄,你不能霸占了我家厨房然后不让我吃我想吃的东西啊。】陆晨曦意识到庄大夫不喜欢这个不太干净的笑话,就立刻转换话题换上了义愤填膺的表情。小情绪在后视镜里格外清晰,奈何老庄专心看路,就不理她。
【哎呀,就烧一盘嘛…不然我们把你那新糊涂学生喊上,再把唐教授叫上,让他俩给你打下手,然后我下班去买点卤菜晚上开个荤?】陆大夫开始提供性价比较高的可行方案,言谈间口水都快下来了。
【喊上他们也行啊,那下班一块去买点虾,晚上给你们烧两吃虾。】庄大夫气定神闲,偏不听话。
【庄老师,我想吃嘛…】这次不用后视镜转达了,陆大夫直接从副驾驶拧过头来,一双眼睛锁定着驾驶员眨巴眨巴,还应景的微微嘟起了嘴。
庄老师手腿同时一抖,稳住方向盘后动了动嘴,没给出回复。

那天晚上,陆大夫终究是吃上了红烧鸡。

为防迷路胡歌同学下班跟着庄陆一块回了家,在厨房里被庄教授使唤得忙前忙后却比在医院还听话。唐川教授下课从学校出来顺便带了点酒,还周到的给胡陆二人带了点饮料。晚餐时间庄唐把酒言欢,低音炮跟气声轮番发声,陆晨曦跟胡歌清亮的声音也不时插进去几句,然后少不了一阵嚯嚯嚯嚯哈哈哈哈嘎嘎嘎嘎的魔性笑声。
【大哥,我还想喝。】杯中酒净,胡歌亮亮空杯向庄恕撒娇。【喝什么喝,小孩子哪能喝那么多,而且你明天早班!】庄老师瞪眼,小同学的手只能摇摇空杯子吐吐舌头,一边嘀咕着自己都快30了一边伸手夹菜。
【大哥,我也想喝。】陆晨曦喝干了杯里的旺仔牛奶,又向吃软不吃硬的庄大夫发起了眼神攻势。【你忘了你现在在…恩?】庄大夫转个头眉眼里的温柔都快溢出来了,句末一个挑音,让他家丫头从脸红到了耳朵根,只能收回杯子把碗递出去,接过老庄夹的虾和鸡腿。
【大哥,我…】低音炮的话都没说完,庄恕就给他满上了。一封带着各种拐弯抹角却真实有力的人证物证附件的邮件发到仁和公邮后,庄唐二人虽因工作家庭很少能再相约出行,偶尔聊聊天默契感倒也是越来越强。相视一笑,又是一轮畅谈。

送走两位客人,庄教授在厨房洗碗,陆大夫歪在沙发上抚摸着肚子舒爽得叹气。【老庄,我觉得我现在越来越无能了,你说我以后会不会遇上医闹只能躲,回到家里连盐跟糖都分不清?】
【你的无能,就是对我最大的夸奖。】庄大夫的声音从一片碗筷碰撞声中传来,格外悦耳动听。

吃饱了就是好犯困。歪在沙发上的陆大夫都快沉入梦香,突然被忙完了庄大夫抱起来往房间走去。
意识到要发生什么的陆大夫突然惊慌【我们明天还…】【明天胸外科,楚郡带着胡歌值早班】话语间房间门被打开,又关上。
【可是我今天吃多了…】【吃多了,更要多运动。】衣冠楚楚的庄大夫解开了上衣扣子,开始以衣冠禽兽的面貌帮助他家丫头解决问题。
【我…】【丫头,你因为备孕不能喝酒,可也不会因为不喝酒就怀孕吧?】清除一切障碍,一声丫头成功让身下人软倒在被子里。

【庄教授,其实我觉得吧…】饭后休息足又运动好了的陆晨曦此刻神清气爽,又开始找麻烦。【唐教授的声音,多听几句,没准我就怀上了。】
【…陆晨曦,我觉得我们有必要算算今晚这顿烧鸡的价格。】一脸黑线的庄恕没思考半秒,就又翻身压了上去,身体力行的清空陆晨曦脑子里的怪念头。

【以后还是少让唐川跟陆晨曦见面】又一战结束,庄恕抱着怀里累惨了的人儿想着。
【晚安丫头】累得瞬间坠入梦乡的陆大夫还来得及听见她丈夫的这句问候。唐教授的低音炮能不能让人耳朵怀孕尚待花痴的陆大夫考察,但她丈夫的气声听多了,是一定能怀上的。

陆大夫升上副主任一个月后评上教授的同时宣布怀孕,正好杨羽身材恢复火辣轮到她挺着越来越大的肚子奋战在仁和胸外第一线。陆大夫说,孩子是老天送她的520礼物,宣布消息是她给自己拿下教授名号的奖励。这一个月里,包括陆大夫在内的所有人都习惯了陆大夫下手术后瞬间从无所不能到啥都不能的切换自如。庄恕的宠妻能力连番升级后,连陈绍聪都只能自叹不如。当然了,这都是后话。

【你的无能,是对我最大的夸奖。】
会得到安慰的孩子才会哭闹撒娇,总有人帮衬的女孩才能娇气任性。

被宠坏,真的是所谓无能,最站得住脚,也最令人心安的解释。

评论(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