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谭赵】【何解08】【楼诚深夜60分投稿】

【世界是一个圆】
@楼诚深夜60分 

如果感兴趣: 前一篇 后一篇 解什么解

0
每次分别见着旁人掉泪,小赵医生总是豁达开解,世界是一个圆,兜兜转转,总能再见。
可是看不见你的每一秒都是煎熬。
南辕北辙的科学道理从来只在劝人的时候成立,放到自己身上,只能叹一声无理无力。

1
凌远遇上医院公事的时候就是个奸商。自古能青史留名的奸商,除了奸,也都有点商人的自知自制。
领了赵启平近乎一己之力拿下的大额赞助,公费去加州交流的名额凌院长也就大公无私的跟一大群新鲜仪器一起扔到了骨科。
论医学素养,医院里若没凌远压着,赵启平绝对是最大的传奇。
论医院贡献,医院里被骂被颂的最多的是凌院长,第二也绝对跑不了赵副主任。

2
拖着箱子站在飞机场的入口,赵启平按惯例给父母发了条消息报行程,哪架航班、几点起飞、几点落地、下飞机谁接、大概什么时间到哪个酒店,流水账一样在一条消息的字数限制内打完,点发送前,鬼使神差,他又在收件人那栏加了一个人。
【a 新 大 施主】。
当初拿到介绍时候为了方便在通讯录里找到,按惯例加了个a。新和大都是字面意义上的形容词,往常领了施舍赵长老都会立刻把这种代号换成对方名号来给下一位施主腾位置,如今不用思虑找下家,赵医生也就忘了改名片。
也无所谓。联系最频繁的那个,名片写啥都无所谓。

刚领完登机牌没过海关,赵启平还没来得及关手机,一条短信进来。施主来的。
【开了漫游了?落地给我个信。】
赵启平弯了嘴角,关了机。我落地得是国内的清晨,大老板,您都该养生的年纪,能等?

3
难得这趟晚点率68%的航线正点起飞正点落地。加州阳光正盛的午间12点,国内应是天还没亮的清晨3点。
加州的天蓝得像是被PS过几层,肉眼的分辨率都仿佛升了几档,偏偏气温是凉快的,海风铺面来甚至还带点凉意。
国内若是到了午间,怕得是热死人的气温。雾霾能挡点阳光,挡不住辐射开的高温。
【落地了。】
群发短信,科室主任、院长、父母…【谭老板】
飞机上的时间太长,下载了综艺却懒得给设备连上充电器,赵医生只能把玩自己的通讯录。太多名字已想不起来对方的名字,干脆把谭宗明的代号改了一遍又一遍,还是选了这个被对方嫌弃的称呼。
手机亮起来,【那就好。】来自谭老板。
赵启平有些楞,打开世界时钟,确认自己家乡确实是清晨。
【好的,好好交流,好好放松。凌远】手机又亮,赵启平被凌远唤回了神。

他每次被凌远派出去,对方都会一直守着时钟等他报落地平安,除非正在手术,否则都会是秒速回复。
偏偏这次对方的回复没排上第一位,被合作伙伴加了塞。
工作以后,父母再不会等他走完一程程的路。孩子会长大的,可师弟永远该被师兄念着。赵启平感动过几次,然后习以为常。

可这次另一个惦念着的,是以什么身份呢。

4
毕竟是年轻,赵启平在飞机上就基本靠睡过全程完成了倒时差工作。睡眼朦胧盯着手机上在美帝收到的第一条信息,反应过来已经打了电话过去。
跨国长途开头总是一段让人不安的语音,好在嘟了没两声,让人心安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小赵医生?】
【嗯。怎么没睡?】对方的声音带着不容忽视的疲惫。毕竟3点多了。
【你没回我,有没有开漫游。】
赵启平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抓着手机,只觉得加州的天蓝得不真实。
【明天还上班呢吧?抓紧休息吧。】赵医生的声音柔下去。
【嗯。】谭总非常配合的打了个呵欠。

5
【谭老板。】短暂静默,对方挂断前,赵启平仗着自己刚醒过来还不太清醒又开口,【其实…不全是因为医院的事。我没那么大公无私。】
没头没脑。
【嗯,没事儿,杏林的效益挺好。我也没那么大私无公。小赵医生明天也上班,今天好好倒个时差吧。】
话筒对面的声音一点点小下去,赵启平倒是突然清醒过来了。
多大的人了,这种没头没脑的话怎么会出口的。
小赵医生按了几下手机,顿了几秒,再按几下,然后长腿迈开,走向来接机的那辆车。车里的医生姑娘金发碧眼,睫毛和瞳孔一起在加州的阳光里发着光。
阳光有点刺眼了。
想念这种事,也就只有不清醒的时候最浓烈吧。世界这个圆太大,信号跑一圈到了目的地,思念没那么高科技,跑到半路也该淡了。

6
开头按的几下,【谭老板】被改成了【谭宗明-晟煊】。
之后按的几下,终究是在名片开头加了个a。

异国他乡的,除了00861012308,还是把一个能秒回的号码通讯录置顶比较让人心安。

7 平行某时空 无关剧情
谭老板:困得不行的时候出口的话一觉醒都不记得,不过脑子,当不得真。
小赵医生:困得不行的时候出口的话来自潜意识,醒了可以不提,但绝对真诚。
谭老板:???小赵医生你等等,我说了什么吗?
小赵医生:谭总还是按时间睡觉吧,熬夜伤身。
谭老板:小赵医生?
谭老板:小赵医生???

凌远:还是熏然好,有啥说啥才不容易…李熏然你衣服放那!赶紧把自己洗洗然后去睡,出这么久任务还想家务的事你这孩子…
李熏然:希望院长话少点。困。
凌远:静音做家务。



作者碎碎念:
接下来应该小赵医生会在加州呆一章
我踩过的地方我就敢当背景瞎写嘿嘿嘿
Ooc都是我的错
0开头那个号码是中国境外求助电话。
我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人 你们不给我红心蓝手小评论 我就停更。
口亨。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