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凌李】【何解】【脑洞01↓】

目录 前篇 

凌远回到家的时候太阳还没开始下落,仍旧懒洋洋得赖着不走。拎着食材推开家门,他看见自己的小狮子也懒洋洋得瘫在阳光里。
【回来了?肚子饿了吧?我买了点夫妻肺片和卤牛肉,还买了点炒面。本来想给你做顿大餐,怕你饿得等不及。】凌远没问结果,他的小狮子,爪子有多厉害他当然清楚。
【晚上你也吃炒面啊?】小狮子瘫得舒服,头都懒得抬,声音从沙发里传出来,闷闷的动听。
【嗯,我就不做两份了。卤牛肉稍微切两刀炒进面里,再掺点中午剩的青菜,给你剁碎成青菜末。牛肉保证不碎得让你不好夹也不会大块到不好下口,青菜保证碎到让你剔不出来。】凌远念着,手里利落得准备锅铲,如愿得听到了沙发那传来的吞咽口水的声音。【我胃不太好不能吃辣,你现在也不适合吃太油,夫妻肺片我就不下锅了,你吃面的时候自己配着夹吧。不许带油进碗里拌面啊。】灶台的火打起来了,凌远的声音抬高了点,确保李熏然能听见自己的菜谱汇报。
热腾腾的一大盆炒面上桌,李熏然终于从沙发里爬了出来,取了一对碗筷摆好,凌远也打开了夫妻肺片的密封。晚餐时间,李熏然吃得竟然非常斯文,没有狼吞虎咽就算了,竟然也没有开口说话,连身上伤将痊愈未好全时候馋的不行的夫妻肺片都没动几筷子。

不应该啊。凌远对自己的厨艺还是有信心的,炒面里的水量控制得不错,不干巴巴也没坨起来;火候控制得也不错,没糊没焦,卤牛肉的汤汁全润进面里,融得菜末软软的带点甜味。夫妻肺片看起来也挺好,红油亮亮的一看就是小狮子会馋的口味,几片香菜浮着点缀色彩,他还特地让店员别放蒜汁以免影响到百叶的口感。
【晚饭…不合胃口吗?】凌远碗里面都挑完了也没见李熏然开口,只能小心翼翼得从自己碗里夹起剩下的一片牛肉放到对方碗里,探寻着对方明显藏了心事的眸子。测评是不可能出问题的,相比而言甚至自己味觉失灵糖跟盐放反了的可能性大点。

小狮子躲闪的目光终于迎了上来。【老凌,你晚上就吃炒面吗?】
【啊…你不想吃炒面?】凌远还是没明白。
【你要不要…也吃了我?】

凌远这次啊都卡在了嗓子眼,只剩个嘴型摆着。这嘴张得真大,真有点像要吃人。或者狮子。

【我今天回来早,没事干,你又把家务都收拾好了,我就随便翻翻抽屉。】
哦,抽屉里的 日 用品…
【老凌,人赃俱获,你还不伏法?】

太阳终于开始不情不愿的往下落,小李警官卷卷的头发和不算长也不太短的睫毛在金色的阳光下也被镀了一层金。
凌院长觉得哪里不太对,他是不是刚刚…被口头调戏了?
他没得到多少反应时间,代表正义的李警官探身过来给了他一个生涩的带着晚餐味的吻。

【夫妻肺片这么辣?不行你下次得用热水涮涮再吃你现在用的那个药忌辛辣,唉我就不该要中辣…】
【老凌!你不觉得你很破坏气氛吗!】

太阳落山了。晚霞正好的时候两个人没开灯,现在也不需要多此一举。
晚安。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