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因为头像喜欢这个世界 因为楼诚来到LOF 接受角色向的一切 也希望所爱被接受💙
尽量回复所有评论❤

【庄陆】【强行糖E12 下】

上 http://wangyunxuan012.lofter.com/post/1ed39ffe_fe63910

碎碎念:对于晨曦她亲爹一直有些蜜汁好奇…看陆妈的性格应该也是个很好的人吧。祝天上的陆亲爹钟老头地上的庄陆杨聪轩珺以及所有剧里人物端午快乐。本篇私设是陆妈醒来后把陆亲爹的事记到了陆爸头上,是有表述不清楚嘛…各位见谅啊orz
也祝所有看到这篇的人小长假最后一天快乐吖,你们准备好开学or上班了么:)

以下正文

转院的过程很顺利,陆妈妈在车上又睡了过去,直到在仁和安顿好也没被吵醒。晨曦一脸哀怨的被庄大夫拖到了妇产科做产检,陆爸爸也被陈绍聪带着去主任办公室休息。仁和医院里的大夫毕竟相互熟悉,三言两语终究是劝得陆爸爸放了心。

当庄陆带着孩子一切安好的消息回到陆妈妈病房的时候,病床上的老人已经醒了,陈绍聪坐在旁边陪着说话,表情却不太对。
【哎呦喂我的祖宗哎你可算回来了,你家皇太后要吃粽子,还非要蘸着你爸调的料吃。你爸刚去歇着了,你赶紧你告诉我这料是什么我去弄,反正粽子杨羽那有现成的,小粽子也有,正好还不难消化适合老人…】见着陆晨曦陈大少爷仿佛看见了大救星,嘴里又哒哒哒吐出一长串。
【嘿陈绍聪,你都不关心下我肚子里那个?你不是一直说要当干爹的么。】陆晨曦摸摸平坦的小腹翻个白眼,没理陈少爷【你的孩子肯定随你这点小事能有什么事】的念叨,坐到了妈妈身边【母后,您想吃什么粽子的蘸料?我怎么都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了,那是我跟你爸刚工作的时候的事,那时候还没你呐,有了你以后你爸哪还有空给我弄这些。】陆妈妈小孩一样嘟囔着嘴,缓慢语速说出的话却让屋里的其他人都陷入了沉默——她此刻说的这位,肯定不是指现在累得不行在办公室里稍适休息的那位。

【哦,你倒是会享受,一会都不让我休息啊。】陆爸爸的声音在一片沉默里响起,陆晨曦惊得跳起,把庄恕也吓了一跳赶紧把丫头圈到怀里。【都当妈的人了,还这么冒冒失失。】陆爸爸冲了一句,坐在了刚刚女儿坐的位置,拉着妻子的手【白砂糖,用蜂蜜拌开,对吧?】
病床上的老人笑开了,更像个小孩子。
一直到陆爸爸伺候着陆妈妈吃完了小粽子又安顿她睡下,病房里略微尴尬的气氛都没有散开。陈绍聪几次动动嘴唇想开口,转转眼睛还是把话咽了回去。

【爸,您别往心里去,我妈她…】趁陆爸出去倒水,晨曦小跑着追出去,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劝。
【行啦,这有什么的呀,她现在就是个小孩子,分不清,絮絮叨叨的把当初事都记在我头上,提问些细节看我答不上还埋怨我。你们还往心里去,你们也是小孩子啊?】陆爸明白孩子们在别扭什么,有些感动,也有些想笑。【我是你爸爸。】
【哎,是,您是我爸爸。】陆晨曦也笑了,又回想起当初第一次见陆爸的时候。妈妈扭扭捏捏的介绍这个和善的高大男人,让她喊叔叔。她看看这个人帅气的脸,张嘴就叫了声爸,让这人开心的把她举起来转了好几圈。

亲情不一定要沿着血缘传递。回到病房里,叽叽喳喳热热闹闹齐齐整整的,都是一家人。
【妈,粽子吃了不消化,您只能吃一个。稍等会,给您剥个咸鸭蛋,好么?】庄恕坐在床边陪陆妈说话,陆爸就在窗前问晨曦最近的工作生活,陈绍聪也没闲着,抓着手机跟刚刚赶来的杨羽一起预定中午的咸鸭蛋下午的绿豆糕。
病房门口突然亮过一个闪光灯。一抬头,杨子轩指使着他的好友拍了一张。【这个全家福,还要全一点,嘿嘿】撞上陆晨曦带火的眸子,杨子轩挠挠头赶紧解释。
【杨子轩你给我删咯!我没化妆呐!】小炮仗的火哪里是那么好灭的,噼里啪啦的还是爆着。
【唉没事我给你修嘛…】

虽然病房强调安静,但一屋子医生还是默许了让它闹腾一点。

这个端午,虽然有些波折,可也真的,没那么糟。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