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庄陆】【强行糖E11】【520特刊】

E10 https://wangyunxuan012.lofter.com/post/1ed39ffe_fadd3bd


如果说仁和是各种八卦消息滋生传播的温床,那仁和急诊就是条件控制得最适宜的培养室。身边的,娱乐体育圈的,真实的,捕风捉影的,在各位护士大夫难得的休憩时间里不论真假先后都会被快速的传给下一位同僚。

急诊逛过一圈的陆晨曦在这段流放经历中摸熟了各种八卦的套路,回到胸外当上了副主任,仍会利用庄教授开会或是写记录无法陪她吃午餐的时间溜回急诊,跟三五同事聊聊谁谁跟谁谁看起来有一腿有空堵进休息室问问,谁谁与谁谁的感情看起来出了点问题今儿中午开导下,谁谁或谁谁家里可能出了点事抽空问问能不能帮帮忙…

可是陆大夫最近越来越没兴致去急诊晃悠了。

杨羽的预产期越来越近,带上陈绍聪的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一切可能让杨护士长产生心理波动的事物都会引起急诊科新上任陈副主任的高度紧张…

这些事物,包括陆晨曦。
于是她见杨羽越来越困难。

作为孩子干妈+杨羽闺蜜,陆大夫对于陈绍聪这种隔离处置非常不满意。可是为了自己的干儿子,也只能忍了。陈绍聪也自觉不厚道,每天中午除了杨羽的营养餐不让人碰,自己带的上到国内外名菜下到老干妈咸菜都不介意陆晨曦来分一杯羹。可是这几天陆晨曦还是觉得不对劲。这段日子,她收到的注目礼明显越来越多,涨幅甚至超过了庄大夫闲来无事跟唐川分析讨论后买下的那支股票。就连520这个有伴的人都热衷于通过各种移动通信设备跟某人单线联系、没伴的都热衷于关注那些有伴的人的日子,她的这通单人溜达还是吸引了太多注意。这太不对劲了,神经大条如她都意识到了。

【陈绍聪,你给我从实招来,到底什么情况?你是不是又背地里说我什么了?】把陈绍聪拽进了办公室反手锁门,纤长的食指虚点着他的鼻子,陆晨曦瞪着眼睛威胁。
【唉祖宗哎,我哪敢啊!】陈绍聪两只大眼睛里写满了天地良心,【我不为自己也得为好帅想想啊,背后编排你,那,那哪能啊是不是。】
这几句话倒是挺和陆干妈心意,于是她也就没纠结陈少爷的不能到底是为了好帅跟干妈的感情还是为了好帅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
【不是,我说,陈绍聪,你为什么那么确定杨羽肚子里是个男孩呢?你想要个男孩还是产科那边给你透了风?】问句刚出口,陆晨曦就又想起了母亲节时候庄恕在走廊里说的那些话…一朵红云从脸颊飞到耳根,好在陈绍聪仔细想着问题没看她。

【我吧…其实一直想要个姑娘。女孩子多好,能让我一直宠着,不像男孩,调皮得管,还得狠心逼他独立催他长大。】
看着陈绍聪突然正经的脸,陆晨曦忍了2s,还是问了出来【那你还叫她好帅?】
【杨羽不帅么?】
【…】
哦。
决定把急诊办公室的午休时段留给杨聪夫妇过520,贴心的领进杨羽还顺手关门的陆副主任决定回胸外跟她们科庄主任诉诉苦。

回到办公室,憋了一肚子话的陆大夫发现她家主任又出去开会了。对着空气发了会呆,陆大夫趴在自己的小办公桌上睡着了。不一会儿被楚郡摇醒,她这才想起自己还有个授课安排。
【陆老师,你最近怎么了呀?是不是太累了?】楚郡满脸写着关心和担心。
【最近也没连台手术没熬大夜啊…可能是老了吧。】陆老师揉揉太阳穴,赶走最近总是找上门来的瞌睡,打了个趣就准备往教室跑。
【哎陆老师】被楚郡叫住【你的U盘】
恩,还得反省一下最近的健忘。接过U盘,陆晨曦又揉了揉太阳穴。这本来是庄恕喜欢的动作,现在庄大夫喜欢上了敲桌子,这动作轮到她常做了。
难道真是老了?刚刚趴着睡了会竟然会觉得胃不舒服,想当初大学时候每次开年级会都睡的可香了…
上完那节课,陆大夫仍旧浑身不爽,终于接受了自己可能确实老了这个残酷的现实。

晚上回到家,虽然庄恕张罗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陆晨曦仍旧提不起食欲,就有一句没一句的跟庄恕聊天。
【哎老庄,我觉得最近好像我成八卦对象了,我们当初八卦谁就偷偷关注他来着,原来被关注会有感应的。】
【唉老庄,你今天下午怎么又开会啊,你最近怎么那么忙…】
【嘿老庄,我今天跟陈绍聪聊天,他跟我说他想要个女儿!我问他那干嘛非叫孩子好帅,你猜他怎么说?】
【哦老庄,跟你说个事,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是老了,我最近老是好困还记性特别差,我中午趴着睡觉起来还觉得胃不舒服…】

【胃不舒服?】本来只用嗯啊哦回复陆晨曦的庄恕突然抬头扬起了眉毛。
【也不是特别难受,就有点恶心,可能是趴着压迫到了…】陆晨曦用筷子戳着碗里庄恕给剥好的虾,就是提不起把它扔嘴里的欲望。
【嗜睡,记忆衰退,恶心,情绪波动…】庄恕放下了筷子。
【我哪有情绪波动???你出去开会出去开会,你几天没陪我吃午饭了,啊,庄主任?哦,还不许我说了?】虾被戳成了两截,炮仗又被点着了火。
可是这次,庄大夫没有采用劝慰服软、摸头顺毛、耐心讲解等经实践证明切实有效的灭火方案,只是盯着他家丫头,一直盯到这神经大条的丫头终于觉出不对劲。

【丫头,咱俩虽然没办婚礼,可是确定关系也有一阵了。杨羽都快临盆了,你成为八卦对象,其实可以理解。】看着陆晨曦突然冒出的怒气慢慢散了,庄恕艰难的开口,每个字说得都不那么容易。
【咱们不是说好顺其自然么?婚检都查过了咱俩都没问题啊。】陆晨曦听懂了庄恕的意思,又不是全懂。【咱们爸妈也还蛮开明的,虽然我今天觉得我可能老了但…】
【陆大夫你动动脑子!嗜睡!健忘!情绪不稳!胃口不佳!】庄大夫的激动快要藏不住了,伸手揉了揉太阳穴,转身回了房间。
一声陆大夫调动了丫头医学方面的知识储备,所以当庄大夫取出验孕棒的时候,她没表现出什么意外,只是从脸到耳朵连脖子都通红。

两人都沉迷工作,所以这个520没有准备浪漫的花束。
两人都想要个孩子,所以这个520家里存的红酒没能被摆上桌。

两人都不那么重视节日,更何况这种莫名的都算不上节日的节日。可不那么重视也是有些重视,晨曦的孩子心性还是让她有些遗憾,而庄大夫也只能遗憾着他家丫头的遗憾。
可是,

当陆晨曦顶着一张红过她那条战袍的脸走出卫生间,在庄恕焦急又强装镇定的筷子敲餐桌的声音里,把那两条杠亮出来的时候,

这个520对他俩而言,都已足够圆满。

评论(4)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