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庄陆】【强行糖E09】【杨聪】

注 这篇是母亲节特别…恩…特别脑洞。。。

E08 https://wangyunxuan012.lofter.com/post/1ed39ffe_fa6e4a6


医院这种地方,最令人难过的就是少有休息机会。连年假都得保证随叫随到的医生护士们,想过个双休也是非常困难的。

杨羽人生第一个作为主角的母亲节,也注定要挺着大肚子在加班中度过了。

昨晚陈绍聪大少爷说今天要陪他爹去跟一个【许久未见】的有商业合作的叔叔联络感情以便以后做些可能有点伤感情的事,急诊的假都请好了,只是委屈杨羽打车去上班。

杨羽自然是不高兴的。倒不是说挺着大肚子就会比以往娇气些,只是习惯了驾驶座上有个家伙絮絮叨叨,令人烦躁也安心。从听到陈绍聪的告知就开始不开心的杨羽早起就没看见陈少爷,虽然营养早餐已摆好、送她去医院的车也停在楼下了,杨少奶奶还是莫名的不舒坦,腮帮子鼓鼓的都快能跟肚子媲美了。

【你说我这是怎么了啊,我以前不这样的,他当初那么不靠谱不上进我也没觉得怎么样,当时他为了篇报告把我晾医院门口等那么久还是钟老头拎他出来的我也没……钟老头要是还在肯定会教训他的……】杨羽坐在出租车司机身后给陆晨曦发语音,说着说着都带上了哭腔。

【你呀,就是因为怀孕了多愁善感,这是正常现象,不过这样也好你产前愁完了产后不容易抑郁啊。】陆晨曦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还要强打着精神宽慰孕妇闺蜜。昨晚她跟庄大夫都没能踏实睡多久,春宵本就苦短,陈大少爷还一大早就夺命连环call把他们拎到了急诊。

【我明天周一都要回胸外当副主任了,我为什么还要听你个急诊副主任的使唤?还是做这种无聊的事情?】陆晨曦越想越气,手里却没闲着,跟急诊其他几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女孩一起把【LOVE YOU MOM】的气球往墙上粘。【孩子都快出来了,我听着杨羽情绪也不是很稳定,陈大少爷你让人搁家里安胎就是了你家又不是养不起。】

一向有起床气的陆大夫越数落陈绍聪越生气。【陆大夫】庄恕看着自家丫头越说越过,只能出言打岔【爱你妈的妈你贴歪了。】

空气凝固了几秒,然后所有在忙活的人一块爆发了笑声。

【庄恕你大爷!!!我说的是我爱你妈妈!唉不对…是我爱新妈妈!不对……】陈大少爷这下真的跳脚了

庄大夫对陈绍聪的跳脚眼不见为净,只是轻轻环着他家丫头把M贴正。【陈绍聪他爸妈肯定提出过让杨羽在家安胎,但丫头,你觉得她会愿意么?】从丫头开始的话,庄大夫都是在晨曦耳边用气声说完的。看着怀里人的莫名火从头顶烧回脸颊和耳根,庄大夫这才安心放开了她。

【你觉得,杨羽等会来了会是什么表情啊?我觉得她会哭的。说起来我还没见过她哭呢。】抓着她家庄教授的手,陆晨曦开始脑补接下来发生的事,想着想着自己都打个哆嗦【怀孕真的会让人性格变很多啊……】

【那等你做妈妈,我就让你在家安胎,省得你泪淹胸外。】庄大夫又犯规的用上了代入法。

【我觉得我儿子也挺想出来了,咱们也不能落后陈绍聪他们太多啊。】牵着想留着看热闹的陆晨曦去胸外的路上,收着陈绍聪的感激目光和陆晨曦的怨念眼神,庄恕气定神闲得开始耍流氓。

【为什么一定是儿子?庄教授你接受西方教育的你不会还重男轻女吧?那我万一……】

【因为家里,有一个丫头就够我宠了。生个儿子,我们爷俩一块照顾你,会比较合适。】

急诊那边传来了杨羽的尖叫,之后就是一片掌声欢呼。应该是喜极而泣然后浪漫拥吻了。【唉,上面没人管着,陈绍聪现在每天的本职工作就是在急诊谈恋爱了。】

【咱们上面也没人管着了,那我们的本职工作……】庄大夫用一个深吻结束了这句由陆晨曦启发灵感的话。

怀里人儿被吻得七荤八素,终于放下急诊的事乖乖被牵着回胸外了。迷迷瞪瞪的,她听见庄恕说

【晨曦,我们生个孩子,我会让他有比我们都幸福的童年,我会跟他一起让你做全世界最幸福的母亲。】

陆大夫被庄教授拖着往前走,前方是她自懂事起就热爱着的胸外科,前方是让她无限感慨命运神奇感恩有缘相遇的庄大夫,前方是属于他们两个、也许要带上两人的父母、也许以后会有儿孙满堂的小日子。

不管怎么想,前方都是一片光明美好。

评论(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