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洪周】英雄10

前文:00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整个小队听了江源对洪少秋绷带下伤势的猜想以后都来接机了,几个小年轻不敢凑近,远远得垫着脚伸脖子望着。季白叼根烟走过来交代完处理行李的事,眯着眼睛上上下下打量 一下洪少秋,【赫,看起来没那么严重啊,听江源的意思还以为你交代了一只手呢。】

江源再次收获洪队的巴掌。

【我说季队啊……那个细皮嫩肉的,你们的正规军?】摸出一根烟,洪少秋凑到季白身边问。

季白帮人点上烟,眯着眼睛喷云吐雾,【什么鬼正规军,说的跟你们国安是土匪团一样。你说周超?对,体能技能双过关,白白净净的但确实是追捕缉凶一把好手。怎么着,又想抢人?】

【不是不可以啊……】洪少秋叼着烟狠狠吸了一口,烟是好烟,但就是觉得没那么香。真不知道周凯抽的是什么牌子。

【你想得美!】季白一拳捶上人左肩,跟假装瑟缩的那人笑成一团,【咱们还是一队的呢你洪队就想抢我的人了?我可不管李局长怎么答应你的,我这边不放人啊。】

【哎是,李局长算什么,全队谁不知道你季三哥才是说了算的。】话毕洪少秋拔腿就溜,招呼着队伍回去干活。他带头,季白压阵,倒也是个浩浩荡荡的队伍。

风平浪静的两天不咸不淡得过去后,费解带的小队在一个僻静的巷子里找到了一具尸体。餐桌上那个贼眉鼠眼的家伙。

死相不算凄惨,一刀毙命,估计也没受什么苦。前胸口袋里一块芯片,是他跟日本方面联络走私毒品的记录。

小队就这么莫名其妙得撞上了一件大功。

小巷在一所医院后面,照明不怎么样,事发时候的监控里两个动手的高大的身影罩着棒球帽,什么特征都看不清。好在周超对那一片正好熟悉,给队里提了几个布控建议,确实给事发地布下了天罗地网,密切监视,一旦那俩人回来总能被发现。

【正好我父亲在这住院,周边我比较熟。】提建议的时候周超挠挠头笑得有点不好意思。他笑起来脸上也有两个浅浅的梨涡,跟他哥挺像。俩兄弟都是可以用美好来形容的好看,只是弟弟从小用的洗澡水不会在蒸干后留下一地盐巴。洪少秋有点心疼那个监控里高点的身影。

【看不出来啊,还是个侠肝义胆的。】小巷周围的监控盯了几天,没什么结果。一个正好剩两位队长一起值班的晚上,烟雾缭绕的值班室里,季白望着屏幕没头没脑来了一句,【记录是帮我们省了事,其他人摘得也干净,但还是让他少做这种事,指不定哪个细节就得把自己栽进去。他能有多干净。还能联系上他吗?】

【你说谁?】洪少秋也望着屏幕。

【许栩帮忙侧写的,我不负责。你也别说什么人远在天边侧写能不能准,她侧写对象是你。】抽烟抽得唇干舌燥,季白啜了一口女孩回家前给他泡的浓茶——【我去,怎么这么苦。】

【多喝茶,少抽烟。】洪少秋也端起了保温杯,【少说话,多干活。】

一夜再无话,也无事发生。

哦,其实也不能算是无事发生。那个晚上,周超跟他哥哥一起走到了医院大门的监控下,那颗毛茸茸的脑袋顺着弟弟的指尖望向了监控。周凯还是一身略微有些脏的衣服,背包沉甸甸坠着,不知道里面装了多少东西。圆圆的眼睛直直穿透屏幕望到洪少秋眼底——比烟茶都提神。

其实作案的另一个高大身影也回过案发现场,还被江源叫住过……

【哎我说那个台湾的马兄弟!兄弟!你最近有没有在这看到过跟你差不多高的一个戴棒球帽的家伙?】

马柯咧嘴一笑,【没有啊,兄dei!】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