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洪周】英雄02

00   01

这几个打手很明显是冲着周凯来的,根本没人分神给钻进下水道的那个乡下小子。周凯应该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不再拖延时间,七拐八拐钻进酒店后面的小巷,渐渐甩掉了那些尾巴。当然,甩不掉跟踪能手洪少秋。

这块地难不成也是他的地盘,要不怎么能熟成这样。洪少秋边猫腰跟上边在心内嘀咕,本来以为那毛茸茸是被人设局暗算,这会看起来…

【我去。】一根棒球棍从阴影处挥出来,正出神的洪少秋堪堪闪过,险些被打个正着。阴影里的人看不清轮廓,一击不成也不恋战,扔了球棒转身就往巷子深处跑。

【你他妈…】往回跑?是觉得那几个打手加起来还是比我好对付怎么着?一句脏话冲到嘴边又被洪少秋咽了下去,平缓呼吸拔腿跟上。

又到一个岔路口,耳边一阵风声起,【还来?】这次是一根带着奇怪角度的铁棍,洪少秋侧身,但这次躲不开,只能抬手招架,左臂结结实实挨了一下,连退了两步才站稳,却也趁机抓紧了棍子。周凯这一棍也把自己送到了亮出,头顶的汗珠亮晶晶得反射着月光,微微眯起的眼睛里写满了狠辣。他反手一抽,洪少秋左臂被拽得一顿,吃痛闷哼一声却没松手。动动嘴唇想说话,但周凯的拳头下一秒就追了上来。两人谁都没放开那根铁棍,艰难得在这勉强的连接下近身肉搏。或者更准确来说,是周凯挥拳招招带风,洪少秋格挡下下…显怂…

又是直击面门的一拳,洪少秋矮身想躲,却撞进了周凯的胳膊圈里。一个转身,那双发光的圆眼睛又隐进了背光的黑暗里,铁棍还反射着月光的凉意,横在洪少秋的喉咙处,卡着他那渐渐失力的左胳膊越收越紧。

【嘭!】狭小的巷子里,枪声几乎跟炮声一样让人心惊胆战。周凯的手在腰间那还发着烫的枪管的威胁下缓缓松开,脸早就涨得通红的洪组长顾不上喘气,一个扫堂腿先把人撩倒,接着一脚踩人后腰一脚点地、一手用枪控人后脑一手掏出后腰别着的手铐把人两手铐在人身后,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然后剧烈咳嗽着在那趴着的人身边躺平。

他奶奶的,这毛茸茸还真能打。

【我说…】周凯艰难得别过头,半句话没说完,洪少秋就从地上弹了起来,两手抓着手铐中间把他扶起,然后一使劲推了他一个趔趄。没来得及给出反应,他手心里又被塞了个东西,小巧清凉,分辨不出是个什么。

周凯这下是真的懵了,回过身一双大眼睛圆溜溜得盛满疑惑看刚跟自己过了几招、险些被自己除掉也明显可以杀了自己的人。

【跑啊!】洪少秋又使劲一推,【想等他们顺着枪声找过来是怎么着?咳…】

【风凉,你用手捂着点先深呼吸两下,这不安全,跟我走。】

扭头就跑的周凯开始猜测身后咳得可怜的人身份,能跟踪上他、躲开几次偷袭、配备枪支和手铐、在险些被自己杀了的情况下仍只是控制自己而非击毙…警察?那是自己哪里留了尾巴没打扫干净,还是今晚设局的人根本就是黑白都留了一手?

洪少秋勉强跟着,大脑由于缺氧一时放弃了分析前行方向,只机械得迈着步子,望着前面那人出神:逆着光看,那剪影…
真像一双筷子上戳了颗裹了玻璃纸的猕猴桃。

评论(1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