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庄唐】雨

 @楼诚深夜60分 投稿【你的名字】
艾特主页:我这次名字起得是不是很短!是不是应该夸我!
以下正文:


1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冷空气被雨卷着说来就来。昨天艳阳天里短袖登山的少年今天只能在湿透的西装里哆哆嗦嗦,面上还得保持着得体的教授的微笑。

唐川真的恨秋冬季节的雨,不仅仅是因为雨水会冲刷掉许多犯罪痕迹让罗淼多个理由赖在他实验室里,更因为每次下雨的时间他都会潮个透冷个透。能不能记得带伞都不重要,他的腿实在太长,怎么打伞小腿往下都注定会暴露在风雨里。本来手长脚长就容易末梢供血不足,冰冷的雨水里一泡更是透心的冷。他陪着爱人一起积极健身、努力锻炼,也在爱人的指导下平衡膳食、均衡营养,还是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庄恕对雨原来其实无所谓,他甚至有些享受在雨里被浇个透彻、所有杂乱思绪全让雨水冲走的感觉。可是爱人讨厌,他也就只能跟着厌烦,而且一定表现得比爱人更加厌恶。毕竟雨天他能开车直达医院楼下,爱人的实验室可是没法开车到门口的。


2


这雨来势汹汹。快到中午,结束手术的庄大夫看着外面幕布一样的雨帘想爱人,早上是提醒了他带伞,但就这阵势,估计带没带伞差别也不大。唐教授上午有讲座,这般天气,估计他下午原定的改论文计划也得取消。正琢磨着,短信进来:【庄恕你下午有手术没,这什么鬼天气能不上班就都别上了窝被子里多好,你没手术就回家吧我们叫外卖。】

庄恕想象着唐教授斜靠在讲台旁,边面带微笑得跟学生道别边气急败坏捣手机的模样,对着窗户笑出了声。爱人很少直呼他的名字,但其实名字叫出再多花样,也不过是一个他。他回:【好。】

胸外科一把刀有说下班就下班的魄力,反正还有陆晨曦。无所畏惧的庄教授把早就备好一沓的请假条塞给了路过的小护士,美滋滋得往家里跑,顺便还盘算了中午弄个什么菜——唐先生自从搬进公寓,所有外卖软件都删了,那条短信字里行间透着烦躁,精简下来有效部分不过四个字:庄恕,回家。


3


下雨行车难,庄大夫到家时候玄幻处已经扔了一双潮透的皮鞋和一个洇了一滩水的公文包。走到卧室口,果然看见了地上随意扔着的西服衬衫和床上鼓起的一大团。唉,至少还记得换睡衣。

【唐川?你回来有没有先冲个澡?】庄恕问句出口就后悔了,这么明显的线索证明爱人回家直奔床上,他还问个什么劲。

床上那团根本就懒得理他,蠕动两下又保持了静止。

【嗯…那你中午想吃什么?】

【下点青菜面条吧,没胃口。】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鼻音厚重。

【行我去弄,你赶紧的去冲个澡,受凉感冒了都。】庄恕领命,去厨房之前把被子掀开把爱人捞出来,摸一把额头,嗯,还好不烧;揉一把头发,【你头发还潮着呢,赶紧洗头去,你洗完我面就下好了。】

面条下起来很快,水在锅里升腾起雾气的时候把剁成末的青菜碎扔进去,稍微撒点盐调味,水开以后扔下面条,煮熟捞起,汤还留在锅里盖上盖。细碎的青菜在面条里杂着串出香,爱人洗好出来把青菜汤浇上,一些煮得透烂的菜末会跟着热气翻上来,像葱或者香菜一样能起个视觉点缀的作用。

唐川洗好出来,蔫蔫得坐在餐桌边拨弄碗里的面。庄恕三两下扫完午饭,对面人儿碗里还只下去了一小半。一阵风扫过,头发没干透的唐川打了个哆嗦。

两人刚认识的下雨天,唐川总说庄恕像个孩子,遇着点什么烦恼就跑到雨里淋着,得他去哄回来塞进小被子;现在两人熟络了,反而他唐教授更像个孩子,一下雨就浑身写满不开心,得他庄大夫翘班回来照顾着。庄恕取了毛巾帮埋头苦吃的唐先生擦头发的时候想从前越想越乐,还得硬憋着,笑出声多不给爱人面子。


4


结束午餐,唐教授立刻回去找庄恕的小被子。庄恕把锅碗扔水槽里也追进了卧室,收拾这种小事,眯一觉以后再说呗。刚上床,一双长腿就攀了上来。

【嘶…唐川你脚怎么这么凉?】

【庄恕恕,我身上也凉,你帮我捂捂?】

庄恕刚合上的眼被那两只脚冰醒,偏头正对上一双亮得吓人的眼睛。下意识得把两人之间的被子压了压,他这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庄恕恕?这鬼称呼不是只有那什么的时候才会被爱人使用吗?

【你…不难受?不午休?】庄教授有点楞。

【吃饱喝足就好了,保暖思那个什么,反正下午有的睡。】唐川支起半边身子,明目张胆得邀请,【庄先生,你下面真的很好吃。】

庄先生真的有点楞。他没怎么反应过来,只在爱人的引领下在一个说深不深但足够悠长的吻里沿着锁骨线抚过他的真丝睡衣。真凉,像爱人刚开始攀到他身上的脚。

【唐先生。】这个吻还没结束的意思,庄恕挣脱出来,强行开口,【你下次一定要记得穿袜子,虽然家里暖和可是凉气…唔…】

医生的长篇大论被那个熬完了中场暂停的吻堵回去。


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得下个没完,但这跟床上的两个人已经没有关系。

也许还有点关系。庄恕的低喘和着雨的节拍,唐川的一声声庄恕恕也浸透了雨的潮意。一室旖旎。


5


【冷吗?】中场休息的时候,庄恕把被爱人长腿蹬到一边的被子又拉回两人身上。

【不。】唐川反手把被子扯开一些缝,一扭身跨到空隙里,【你的名字很暖和。】

【嗯?】

【你的名字,让我,很暖和。】


雨还在下。


6


原来唐教授快中午发的那条短信还有一句重点。


【窝被子里多好,我们。】



如果感兴趣:

解什么解

本来想把上次那个【我先生】直接重新投一次的,然而最近特别想要粉丝想要红心蓝手评论新粉丝就又重新写了颗糖orz作者最近真的非常没出息了,真看到这了就留个印吧

以及,庄嗑唐可甜了,来一口吗?

评论(1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