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谭赵】【何解14】

 @楼诚深夜60分 投稿【小狐狸】
此篇仍旧可以单独食用。如果感兴趣:前文指路 以及 解什么解
以下正文。


赵启平被凌远一个电话叫回医院以后就开始连续加班。第三个小赵医生没有回家的晚上,谭宗明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有一个超大的动物园。这园里的每一个动物都好看,狮子抖毛威风凌凌,鳄鱼冒头眼神凌厉,黑熊咆哮气动山河。

可是他此刻正蹲在动物园门口,在看一只小狐狸。

那小狐狸真好看啊。不像他园里的那些动物一样充满攻击性,可明亮的圆眼里也有着野心和杀气。皮毛带点橘色,可还是红得居多,像一团跳跃的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那小狐狸也正趴着看他。圆圆的眼睛丝毫不回避,像是警惕,也像在邀请。谭宗明试探得伸了只手出去,小狐狸就往前迈了两步。小爪子从半乱的红毛下探出来,一点点蹭。方才的戒备仿佛出现在另一个生物身上,此刻它可爱得只让人想抱在怀里揉。

谭宗明张开了怀抱,也蹲着往前挪了两大步。兴许是这鸭子一样的步伐太蠢,小狐狸的尖嘴带上了点笑意。它往前窜,直窜到离谭宗明只半步的地方。

谭宗明也笑了,只抱了空气的他也不恼,伸手顺了一下小狐狸的毛。狐狸圆圆的眼睛舒服得眯起来,甚至伸了个懒腰。于是谭老板又顺了几把。

【要不要,到我动物园来?好吃好喝,我保证你会舒服的。】

小狐狸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呼噜。它会自己找吃的,没必要让人一日三餐送到爪下。

【那我给你建个窝怎么样?你要是不想跟它们做邻居,我把你的窝建我家里?】

小狐狸挣开谭老板的手站了起来,滴溜溜的黑眼睛瞪着他。驯服这种事应该是双方的,你想占有我,那对不起,你也得把我排到第一位。

【这怕是,有点难啊。你看,我有一整个动物园,抽身太难。】谭老板安抚得拍拍小狐狸的头。

小狐狸伸出粉粉的舌头舔了舔谭老板的手,然后用它锋利的牙轻轻啃了啃他的手指。接着小狐狸抖了抖毛,再望一眼他,转身就走。

【喂,喂!等等!】

谭宗明想追,可到底是在梦里,他站起来,却迈不开步子。

【赵启平你等等!】

那只小狐狸消失在梦的尽头,谭宗明终于叫着醒过来。


这张床很久没有这么空过了。赵启平不在,床上只有月光。月光像赵启平一样美好,可月光也不像他,他是热的,而月光凉得谭宗明心寒。

按亮手机,赵启平的微信消息正好进来。凌晨2:15,今夜两人似乎都没没怎么睡好。黑夜里手机屏幕的亮光太过刺眼,他不太看得清屏幕上面的字。于是他往回翻翻,从小赵医生出国的时候开始翻。视频通话,语音,视频通话,视频通话,语音…

到他回来。到他去机场,接他的小赵医生回来。


第一天上午。

【谭先生,上午有手术,中午不一起吃了吧。】

【好。】


第一天傍晚。

【谭先生,今晚有会,不回去吃晚饭了。】

【好。】


第一天晚上。

【谭先生,临时有事,晚上不回了。】

【好。】


第二天。

【谭先生,今晚不回。】

【好。】


第三天。

【散了吧 我们】


谭宗明突然想起小赵医生在飞机开始降落前给他发过的那条消息。发送,静了2min,撤回。

他看到了,他没回复。他怎么就没回复呢?

那条消息说,【谭老板,如果我爱你,我要怎么办呢?】


小狐狸说,驯服是双方的。所以在梦里,那只舔过啃过他手的小家伙最后不舍得看一眼就跑远,任他怎么喊都不回头。

小赵医生,如果你爱我…这就是你的解决办法吗?


手机屏幕进入休眠,亮度暗下去,最后灭了。于是床上只剩月光。


这夜真冷。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