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庄唐】【最优解 对其实我这个系列不数数我就想看看标题能起多长】几步之遥

 @楼诚深夜60分 投稿【几步之遥】。乖巧.jpg

今天双更啊亲爱的们!而且也是连更了几天了啊旁友们!没有红心蓝手评论或者粉丝奖励吗?

以下正文:


今天是中秋。回国以后庄恕对节日其实没什么期待,以前合租的室友陆晨曦是个有仪式感的人,可她在这种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总是要陪爸妈过的。从某种角度来看,同样是幼年丧亲,陆晨曦比他幸运得多,她始终被父母老师呵护着长大,工作了也永远是家里的小姑娘。

可是今天庄恕的期待特别浓。庄大夫一向是好脾气,可是今天他的心情明显比平常更好了很多。似乎是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开始,他愉快的情绪就像他眼角的褶子一样,浓得藏不住。能吃着医院特供的“养生月饼”乐成这样,得是多大的喜事啊。

其实真的是很大的喜事。

昨晚唐教授改完了学生们的卷子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放假,庄恕早起上班的时候没有惊醒爱人,到了医院以后也一直没有机会给爱人补一句中秋快乐,也没什么理由问问爱人今天什么安排。小别胜新婚,更何况佳节里食堂里的小年轻成双成对,加餐的菜都怎么看怎么是他家唐先生会喜欢的口味。庄恕摸出手机想打电话,想想还是点开了短信。短短几句话写了删删了写,最后发送的倒也真算得上是精炼:

【唐先生,今晚月亮想来很好,共赏可否?】

几乎是瞬间,回复就进来:

【庄先生,今晚月色想必很美,家里月饼螃蟹早备好,你几时回家?】

庄恕没再回,把手机揣进兜里仔细啃那个印了医院徽的养生月饼,反复回味爱人的回复,啃了一嘴的香甜。

热爱工作的庄大夫第一次敲着笔盯着钟等下班。时间终于到了,一颠一颠得往电梯走的庄恕让路过的小护士们丝毫不怀疑他如果轻如凌院长肯定得蹦起来。

到了医院门口,略微有点喘的庄教授打算溜达回去,刚提起脚就听见了一阵刻意得明显、低沉得熟悉的咳嗽。【唐川?】

唐川两手插在兜里微笑,不等爱人问就答,【来接你下班。】

【这几步之遥的,车你都不让我开了,还接什么。】庄恕说,笑却藏不住,眼睛弯得都只能看见褶子了。

【陪你走,才不觉得远啊。】


彩蛋:

到家关门之后两人迫不及待交换了一个吻。

唐川眉毛都拧成死结了,【你今天吃了什么啊这么大味道?】

叨叨庄委屈,【医院的养生月饼…吃得时候笑太明显,小护士们下午就又给我拿了几个。】

小护士?还们?吃月饼?还几个?

今晚的唐先生,看起来也不会特别好说话。

今晚的庄先生,看起来是吃不到螃蟹了。


最后:这篇送给 @是珏不是王玉 ,希望你心情能好一点,mua~

顺便……某位太太我不太好意思艾特你,但只要你喜欢那我所有文都可以是送给你的。我都可以送给你。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