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楼诚】不负家国不负你

 @楼诚深夜60分 投稿:【不负如来不负卿】

话痨作者难得的短小。真·超难得orz。以下正文


0

常有人悲观,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可若卿心似我心,又怎会不得不取一舍一。

1

我爱这个家,多巧,你也是。一碗面是家,一身衣是家,提笔一幅画,画里画外也是你我共同的家园。

我爱这个国,多巧,你也是。幼时所学是“汉家旌帜满阴山,不遣胡儿匹马还‘’,长大所志自然也是生于斯长于斯将来也要埋于斯的意愿和报国的信仰。

2

所以你看,多好,我们注定了要是亲人,前路坎坷后路崎岖,家里总有个人等着守着,不是铜墙铁壁也让人安心。

所以你看,多好,我们注定了要是战友,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身边总有个人帮着伴着,演戏也好实战也罢,总有个照应,总还好有人陪着。

3

我爱你,多巧,你也爱我。这世界有你,所以我也会贪生;这世界有你,所以我并不畏死。赤子的热血让我注定了不会负家国,可多巧,我不负家国,所以也不会负你;我绝不会负你,所以也不可能负家负国。

所以你看,多好,我们注定了要是爱人,注定心心相印,注定相伴相依。

4

总有人做不到不负如来不负卿。

可你看,多好,我到底是能,不负家国不负你。

评论(1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