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庄唐】我先生

@楼诚深夜60分 投稿 【我想先生了】

关爱冷cp人人有责。【虽然我写的不咋地吧可是这对cp真的可好了!

作者仍旧话多还请海涵。【彩蛋灵感在评论看到过,如果撞梗…不胜荣幸orz

以下正文

1

唐川唤庄恕,总是花样百出。打趣时候唤声庄教授,辩论时候唤声庄大夫,公共场合碰面唤声庄主任,赌气时候唤声叨叨庄,开心时候唤声庄小树,某些时候一声拖长尾音的庄恕恕更是含了满满的情谊透着能溢出水来的情调。

可庄恕唤唐川,要么一板一眼地指名道姓,要么公事公办地喊人唐教授。情切时分,也不过是把他的名字一声声翻来覆去得念,也念不出个花来。

唐川心塞。陈绍聪请他帮忙给娃取名字还扭扭捏捏喊过一声糖糖呢,虽然正好被路过的杨羽听见拧着耳朵改了口,好歹也算是个存在过的独特称呼。那天晚上跟庄恕吃饭的时候唐川提了一句,本意是想激发一下叨叨庄的创作能力,实在不行激发点借鉴能力也行,哪想到庄恕听完三两口扒拉完饭扭头就钻进了书房,碗都没洗。唐川心塞塞。

当然了,第二天早上起来水池里的碗庄大夫早就洗好了,而这天急诊陈大夫被找茬骂了一顿的事,唐川知道了也假装不知道。

2

其实这也不能怪庄恕。幼时经历了父母妹妹的离开又被领养的他鲜少将情绪外露,就算不提性格里的内敛,国外长大的这些年,虽然注重传统文化的学习,他对名字的想象力也确实受限。

庄恕发愁,唐川的向往他早就了解,可他当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能怎么叫呢?他比爱人年长,总不好叫一声唐老师,也不可能叫什么唐刑警特助、赫赫唐,唐小川、唐川川听起来也是十足的奇怪。抱着陈绍聪的字典翻了一整个手术间隙的庄主任深刻体会到了即将升级奶爸的家伙的愁苦,是真的愁。

3

医院不比学校,唐教授就算时不时被求助也能按时上下班,庄主任却时不时就会碰上要熬大夜的突发状况。这天,刚做完三台手术的庄大夫正要下班,一场由于疲劳驾驶导致的连环车祸又把他困在了医院里。终于忙完,庄恕下了手术台就睡死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

陆晨曦到底是年轻,也热心,撑着一口气爬回家之前还给唐川打了电话。

唐川赶到的时候,庄恕正睡得熟。

【叨叨庄,庄小树?咱们回家睡吧,回家好好睡,好不好?】唐川心疼,可也确实没办法把爱人弄回去。

【嗯?嗯……】庄恕困得眼睛只能睁开一条缝,看清来人是谁,挣扎着想醒过来。

【慢点慢点,哎你慢点别摔着……好了好了,醒醒啊,坚持到上车就行。】唐川一把捞住迷迷糊糊几乎是滚下沙发的爱人,心疼,也有点想笑。童年照片里顶着锅盖头都老成得不行的爱人,此刻真像个孩子。

【嗯,回家。我想回家,我想先生了。】说庄恕胖他真的会喘,说他像孩子他说话还真就带上点委屈的奶音。

【先生?哪位先生?】

【你呀。】

【哦,你家唐先生?】

【嗯,你。我先生。】

4

累到睡得迷迷糊糊不像醉酒后的迷迷糊糊一样迷糊,睡醒后的庄恕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记得还是很清楚。床头有半杯冷水,唐川潇洒的行楷提醒他去厨房兑点热的再喝。

今天庄大夫休息,他有一整天的时间恢复,并且为他先生准备一桌好菜。哦,他先生。

【我想先生了。】短信发出去,那边回得很快。

【先生也想你的油焖大虾番茄炒蛋了。】

过一会儿又一条。

【先生也想你。】按下锁屏后的手机屏映出一张乐呵呵的大脸,心满意足的庄恕奔向厨房。

5

【今天的讲座很成功,恭喜您啊唐先生。】收拾东西准备迈开长腿奔回去吃番茄炒蛋的唐川被旁听的警局领导拦了下来。唐川微笑,握手,飞速撤回。

【叫我小唐就好。家里有人等,先告辞。】

先生?我先生叫我先生,也只有我先生能叫我先生。

彩蛋

1)【楼诚】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这句话的最佳体现就是无所不能的阿诚也曾犯过低级错误。刚回上海的少年一次假扮服务生不小心漏了马脚,被汪伪走狗困在了酒店包厢。【哟,还以为爱国志士们都无所畏惧呢,原来也会怕痛怕死啊。】阿诚受了点伤,抖个不停,眼里却还烧着火。【不怕?不怕你抖什么?】【我想先生了。】少年虽然肌肉不太受控,声音却还是稳的,拼死一搏的决心让这句话低沉冷静,却也能从中品出一点柔。【先生?哪位先……】小喽啰的话没说完,几声枪响抢了话头。

【上海除了我,还有哪位先生。】

2)【ABO洪季】【一句话凌李】

【警局不可能同时给咱俩产假的。】季·可能是最攻的Omega·白叼着根没点的烟靠在栏杆上对乖巧坐在台阶上的李熏然说,【委屈你等等,我想先生了。】

【你直接说你不可能给我放假呗。】卷卷在比季白皮肤还黑的黑夜里翻了个比他名字还白的白眼。【说好我先生的,凭什么你想先生就先生啊。】

【因为我怀了。】言简意赅。

【我去去去去去,红球球这么厉害?哎呦你别打我,我是说,洪队这么厉害?你得是咱们几个里最先的吧?】

【所以委屈你,做好防护措施。】没点的烟又被收回烟盒,季白舔了下牙齿,右手一使劲翻过栏杆。

【哎哎哎你可慢点!】还带着头盔的红·可能是最怂的Alpha·球球扔下摩托百米冲刺过来扶住爱人,收获一个不那么明显的脸红和一个比较明显的白眼。

【老凌,别的小朋友都被alpha接走了,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啊?】卷卷嚎。

3)

我就想凑个2000字所以如果你看到这了请点赞谢

评论(17)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