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庄唐】偶像

warning:单恋向;主庄恕。

碎碎念:为我庄唐打call!虽然写的不咋滴可是吃下这cp的安利好不好!!!

推荐配乐:金玟岐 偶像


1

越是优秀的人越是向往优秀。这种向往让努力优秀成了一种习惯,有时也会让对优秀的人的仰望化为一种近乎疯狂的喜爱。习惯和喜爱都往往无声无息没有道理,却也都总铺天盖地难掩踪迹。

庄恕是优秀的,从小到大。童年的痛楚磨了他的天真,却丝毫没减损他的聪慧。亲人的离散让他痛苦,却也让他得以遇到养父母、得以接受最好的教育、成为最好的胸外科医生。他从来优秀,可也从来不感谢命运。痛苦是命给的,他受着;幸福是自己挣的,每一点一滴,都是他自己攒的。

直到他遇到唐川。


2

越是优秀的人越是精细苛刻。这种类似偏执的苛责,对别人,也对自己。不满往往压在心里,只是对于自己的苛责都是大量并且纯粹的负能量,关于别人的出口的话都变得委婉甚至温和。

庄恕是优秀的,从始至终。所以对楚珺,对杨帆,对陆晨曦,对本行业的所有人,甚至对生命里出现过的所有人,有足够资本的庄大夫都能挑出足够的错处。

直到他遇见唐川。


3

唐川真好。专业技术过硬,职业直觉灵敏,刑侦的高材生带着完美的成绩毕业、留校就当了物理教授,课余除了写写论文办办讲座还能帮忙解决疑难悬案。

唐川真好。没有经历十几年的医科系统学习,靠着兴趣硬啃下基本专著就能积累下让他庄恕都挑不出错的医学知识。骨子里有着足够的骄傲,性子里却也愿意为每点疑惑查阅各种资料寻求各方帮助。

唐川真好。内在的优秀无人可及,外在竟也好看得无人可比。

庄恕是优秀的,从内到外。让优秀的人承认别人的优秀总是困难的,无论心理还言语。庄恕对这条定理深以为然。

直到他遇见唐川。


4

说不清是一见钟情还是越了解越觉得对方值得,但事实是显而易见的:庄恕喜欢唐川。也许不能说是从第一眼开始,但一定会持续到最后一眼一夕一瞬。这份喜欢有充分的理由,却又好像没有理由。唐川结结实实的存在在庄恕的生命里,庄恕却把他奉为偶像。那么完美,不该堕入人间;偏生他就在人世间,难以比肩,更难以割舍。

庄恕喜欢他的偶像,喜欢得没有任何期待。他自问优秀,却也自知不完美。完美的人该和完美的人比肩携手,他不该有期待。

庄恕喜欢他的偶像,喜欢得没有丝毫绝望。能因为一个胸外科的特殊病例跟唐教授相识已足够让他感激,之后的每一次接触都是命运恩赐,他满是感激,并从每分每秒的共处里体会美好。

庄恕喜欢他的偶像,喜欢得没剩一点高傲,却也不带丝毫卑微;喜欢得像大提琴曲一般悠扬婉转,却也像奏鸣曲一样荡气回肠。


尾声

【原来在你心里我这么好啊赫赫赫。】

【哪有什么完美的人,不过是你把我所有的缺点都当成优点了而已。当然了我也确实很优秀,所以你还是算赚到了赫赫赫赫。】

【我也赚到了,庄大夫比我还要优秀赫赫赫赫赫。】

【我知道你不完美啊,可是你的每一个不够完美的点,都是完美的我爱你的理由。】

【你也是我的偶像。我喜欢你,从相遇的最开始,到乐曲的最终章。】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