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谭赵】【何解12】

【有梦不觉夜漫长】 @楼诚深夜60分 

如果感兴趣: 前篇  后篇 解什么解

0

小赵医生,终于要回国啦。结束了最后一场研讨会,赵启平的心情好到眼纹和嘴角一起飞起,急切奔往机场的他要不是东北兄弟的提醒绝对会忘记自己放在寝室的两个行李箱。

小赵医生,终于要回国啦。谭宗明的表情仍旧是春风一般笑的淡漠克制,可他随手就签了好几张请假条根本没仔细看理由,也让安迪以外的人都发现了他的好心情。


1

飞行的时长按计划是13h,到了机场以后剩下的候机时间还有近3h。同行的几个女医生去免税店血拼,赵启平陪了会,候机时间没剩多少的时候找了张椅子舒服的瘫着,玩手机。

【到机场了?】

赵启平看看时间,加州的19点,太阳还没落山,国内……4点?谭宗明现在的作息真是,不符合他大热天还抱着紫砂壶喝茶的人设啊。

【到了。要不要免税店里帮你带点什么?】机场的空间是大,赵启平伸直了腿仰躺着,等着大洋彼岸的人回复。

【人回来就行。】谭宗明还是,出口成撩。

【行了,我快上飞机了,你再休息会吧。家里不是周四吗,不上班啊。】赵启平确实没在免税店里给谭老板买什么,但在美帝的每个出去闲逛的周末都会忍不住为国内的那人买点东西,运动鞋、皮带、墨镜,甚至自己挑件打折的衬衫都顺手给他也拎一件。谭宗明当然不会缺这些,国内外的差价也肯定如不了晟煊老大的眼,可赵启平就是想给他带点什么。

就好像他在身边一样。爱人同行,只给自己买东西怎么能行。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有爱不觉天涯远。隔着大洋,谭宗明还是在身边陪着他呢。

赵启平拎着打折衬衫回寝的那天晚上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明明开头只是各怀与爱情没什么关系的两个人,怎么就突然爱得这么矫情了?还是,只是他单方面?

那天晚上赵医生挺累了,这些问题在脑海里一闪而过也没深究。今天临上飞机的这么会,他突然又想了起来。

【上了飞机,记得买无线。凌院长不给你报销,我给你报销。】

嗯,财大气粗,万恶的资本主义。

赵启平不想了,关上手机,迈步登机。


2

【上了飞机难道不应该睡觉么,买无线多浪费啊。】飞机上的位子不大,赵启平只能蜷着腿窝着,连着周围人都没买的WiFi给谭宗明发微信。

【挤得慌吧?让你买头等,你不听。】谭宗明打字和说话一个德行,断句断得非常任性。

【那哪能跟大鳄比四不?】

【你跟谁学的这个语气?】

【东北那老铁。】谭宗明和赵启平同时发了条消息,然后又同时对着屏幕笑了起来。

【睡会吧。】

【哇哇哇,给我买了WiFi让我睡觉?】啧啧,确实是,财大气粗,万恶的资本主义。

【你想找我的时候确认能联系上,就行了。】赵启平心跳停了一拍,可某个上飞机前甩开的问题似乎又追了过来。他没回。


3

【睡吧,梦里会有我。】赵启平的长睫毛落下前,手机屏又闪了一条消息。

噫,谁要梦到你。

那个问题又被放下了。

梦吧梦吧,13个小时那么久,有场梦,13个小时的夜也就不会显得长。


赵启平真的就一梦到底。

他修长的腿窝得不舒服,修长的手指倒是搭在手机上搭得很舒服,连带着这窝囊的一觉也睡得舒服,登机前做了无数心理建设要好好面对的13个小时竟然就在梦里飞快过去。

有爱不觉天涯远,有梦,也就不觉得夜漫长。



4

落地是在帝都。时差的原因,起飞快要进入美帝的夜,落地已是家里的午间。昨晚查了天气,说是帝都有霾,美帝不好买口罩,赵启平已经做好直面灰蒙蒙的天了。

出乎意料的是,落地时飞机窗外一片蔚蓝,白云朵朵,美得一点不输加州。

更出乎意料的是,护照刷过海关,他看到了谭宗明的笑脸。

【我今天,确实不上班。】谭宗明张开了双臂。

赵启平没矫情,过去抱住。【噫,瘦了。】要了命了,腰带不会买太大吧。

【嗯,你不在啊。】

行李自然有人帮着领,赵启平伸伸懒腰跟同行挥别,跟谭宗明往机场外走。


5

机场外,大晴天。



学校里的事还是一塌糊涂。还是继续请假吧。

只是今天不想丧,所以来摸个鱼hhhh

今天是大晴天呀,以后也会是的。

希望大家开心❤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