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多CP】【何解 脑洞05】

【网恋】 @楼诚深夜60分 

仍旧适宜单独食用 自制目录

1 谭赵

今天距离小赵医生回国还有一周半,每天都定时定量为移动通信贡献跨国交易的谭赵二人终于决定利用一下办公室和宿舍里的无线网络。

晟煊的总裁当然不差这点电话费,可是光听着声音在脑内勾勒对方美工刀刻出来般精致却锋利的面容明显不足以缓解他每日递增的思念。

赵医生其实没什么所谓,横竖话费网费都不用他交。他才没有那么思念对方。虽然当初选寝室的时候,别的交流医生都忙着检查空调窗户朝向他先关注网速,但那是为了他刷微博方便,才不是为了视频聊天。

谭:你寝室是不是小了点?

赵:还行,容的下你。

谭:感觉床挺短啊?

赵:还行,容的下你。

赵:有什么话快说,你的欲言又止都写脸上了。

谭:你是不是晒黑了?

赵:嗯,可能。加州的阳关太好了。再加上接待的那个姑娘特别喜欢去海边晒太阳,她晒不黑,我也只能陪着。

赵:你是不是又胖了?

谭:……有吗?

赵:我觉得……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网恋视频奔现发照片有风险,还是乖乖保持神秘感比较好。

 


谭:不应该啊,我这段时间,天天去健身房。你是不是报复我,说你黑了。怎么心眼这么小呢?

赵:还行,容的下你。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情侣拌嘴互怼只是秀恩爱的一种方式,乖乖吃狗粮就可以了。



2凌李

小李警官也出去交流学习了,小师弟和小狮子都不在眼皮子底下晃悠,凌院长表示有些落寞。至少不是出任务,不用担心他出事。凌远给自己的排班表里又加了几台手术,默默安慰自己。

手机提示音响:a.李熏然

习惯了一板一眼的凌院长想了几天也没有决定好要给他的小孩儿起什么昵称,最后听了师弟的建议,加个前缀,在电话簿里置顶了。

【老凌老凌,你打开摄像头啊,我看不见你。】按完接听,一个制服版的李熏然就在屏幕上的小方框里出现了。凌远没用过视频通话,仅有的几次视频会议也是小年轻们弄好了他再坐到会议室的首座就完成了技术任务。李熏然解释了半天,他还是没有了解到底应该点哪个按钮。

【哎呀老凌你笨死了,你等着啊,我给你截个屏。】李熏然无奈得想挠头,奈何帽子挡着。凌远看着小孩碰碰帽子,又手忙脚乱赶紧扶正,还拿着手机照了照确认戴好了,没忍住笑出了声。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瞪了下眼睛表示恐吓。

凌远配合得耸了下肩膀,然后去看李熏然给他发的截图。

没看一会儿图片就撤了回去,然后立刻发来了一张截掉了最上面那行备注的截图。凌远假装没看到方才的那张图片,听着熏然吐槽下午会议对着装的苛刻要求、会议结束还要写多长的记录报告……

内心翻江倒海的。

李熏然手速不太行,他看见了最上面那行备注。挺长的,【老房子刚起火】。

这小孩儿。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不想让网恋的对方看到你起的备注,截图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多检查。


3楼诚

台:大哥阿诚哥,我今天听人说什么“网恋”,网恋是什么啊?

明楼从报纸里抬起头看了眼阿诚,阿诚放下手里的画笔看了看明楼。然后明楼把报纸翻了一面再继续从报纸上面望阿诚,阿诚把画笔在颜料盘上蘸了蘸抱起手臂看明楼。接着明楼就把报纸放下了,走过去看阿诚画画。

台:大哥阿诚哥……?

楼诚:不该问的别问!

上帝视角破译版:

楼:这词你听过吗?又是谁教他的。

诚:八成又是王天风吧,谁知道那疯子脑子里都是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甭理他,来看看我的画。

楼:今天的财经版块挺好看的,容我看完。

诚:来不来?

楼: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网络的实时传输确实是人类的一大突破,但还是快不过脑电波。

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今天的小明仍旧是委屈的小明。


4

最后一段碎碎念给所有人。

什么叫网恋呢,要我解题的话,就是以网络为媒介的爱恋吧。

通过网络,天南海北的人能因为同样的爱好聚在一起。隔着网络,所有生活中不好的事情都能被阻挡被隐藏被遗忘,每天点开lof刷刷首页都能觉得生命如此美好。

表白还在圈子里或者已经离开但曾经来过的所有太太们,你们的文字图片视频给我每天的生活带来了太多色彩。

楼诚是我经历过的以网络为媒介的最盛大的一场爱恋,因为他们太美好,也因为太太们太美好。

文笔太拙劣,写不出楼诚和太太们亿万分之一的好。只能说,两年了,我还在这个坑里,存粮多多、幸福满满,所以想继续在坑底呆着。

伪装者播出两周年快乐。说起楼诚,是真的快乐。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