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谭赵】【何解11】

【沧海难为水】 @楼诚深夜60分 

8月末尾的小甜饼~

仍旧可以单独食用。如果感兴趣:前篇 后篇 自制目录

 

0

某天谭赵的惯例通话,谭宗明先生想撩一下他家在大洋彼岸的爱人。

1第一轮通话

谭:小赵医生,身在国外,想来一定会想念传统文化。你应该记得那句,沧海……

赵:一声笑,滔滔两岸潮!

谭:……不是,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赵:哦。怎么了?不就是说沧海水好巫山云好吗?

谭:……我怎么记得它是在说爱情里的忠贞呢?

赵:不冲突啊。如果不是沧海巫山太美,元稹才不会选这两个意象;如果爱的那个人不是最好的,也不会那么轻易就从一而终啊,买个西瓜就算不货比三家也得在铺子里挑个好点的吧。

赵:所以你想说什么?

谭: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到了而已。

赵:啊这样。

赵:不过既然说到这句诗,谭老板,虽然我翻过几座山也越过几片海,对我而言,你也是我认知范围内的沧海巫山。

赵:你是最好的。

赵:喂?谭老板?断线了?

2当然没断线

赵: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诗当真是好诗,虽然矫情点,也理想过头了点。但你是不是在开头少了两个字?

谭:我故意的。

谭:遇见你以后,再不关心与你无关的从前。

谭:所以这句诗哪怕念给你,我也不想提曾经。

谭:喂?小赵医生?断线了?

3 关于此次通话,两人有话说

赵:谁说沧海一声笑不算传统文化的?出来骨科医生想跟你的骨头谈谈人生。

谭:只要最后把该说的说了,就不算浪费电话费。也不对,能听到小赵医生的声音,就不算浪费电话费。

谭赵:我是真的担心对方断线,不是在故意挑衅逗对方。对方问是不是掉线的时候我在干嘛?我在思考怎么回复。脸红?不存在的好吧。


碎碎念:LOFTER的排版啊手机排出来电脑上非常难看,电脑排出来发布以后手机电脑看似乎都有点…奇奇怪怪。昨天那个重新改了一下排版看起来有好一点吗ORZ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