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谭赵】【何解10】【60分投稿】

【山下】 @楼诚深夜60分 

是不是大家都在期待全屏蔺靖? 我偏不 : D

断更太久爆个字数,以及此篇仍旧可以单独食用~

如果感兴趣:前篇 后篇 解什么解


0

常听人说,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也听人念,山上住仙人,山下即凡尘,下山去寻你,只羡鸳鸯不羡仙。

距离从不能阻挡思念,也阻不住恋人相聚的决心。牛郎织女相隔无垠银河尚搭鹊桥且相会,太平洋的距离飞13个小时而已怎么就不能接受?谭宗明下定决心准备让秘书定机票飞去见他在美帝交流的小赵医生。


1

赵启明:恕不接待。


2

【我都能抛下晟煊这一大摊子事去找你,你当真,半天都匀不出来?】谭宗明在电话的这端努力做着说服工作,或者说,在做最后的挣扎。

【你别用气声说话,听不清了都。】赵·身经百战·免疫达成·启平,丝毫不为所动。【那么久的飞机,过来还要再倒车,你不嫌累得慌啊。而且你那时候放下一大摊子事吗,你是把一大摊子事压到安迪身上好吧?怎么着她也算给咱们拉了红线搭了鹊桥啊,能不能心疼下人家?】

【说到鹊桥了,牛郎织女隔着银河尚且相会呢,我去找你有什么不行?】

【得,说到牛郎织女了,我允许你在我交流满一年的时候来一趟,行不行?】说话间赵启平回到了自己的小宿舍,跟这张床磨合了几天他竟然也渐渐适应了,把重心集中在自己的翘臀上,腰下垫着被子、头后靠着枕头、大长腿翘在床尾的护栏上,耳朵里听着对面如自己意料中惊奇也如自己意料中好听的一声关于时间的惊叹,慢条斯理回道【你别激动行不行,我只不过是打个比方,我交流一共就一个月多两周,这都快到一半了。】

是快到一半了。渐渐习惯了用加州的夏令时,算算国内应该又是夜里。

谭宗明每次电话找他都是这个时间。国内的大鳄处理完公司的大小事情,国外的医生结束并不好吃的一顿工作餐。国内晟煊的大大落地窗透进万家灯火,国外寝室的小小透气窗外艳阳高照。两个人都不说想念,天南地北的扯,偶尔提醒对方添换衣服。手机桌面的天气提示,谁先把对方所在的城市加进列表的,谁都说不清。

【我知道后天七夕,你真的别过来,也不是小年轻了不用在乎这个。】赵启平终究把对方的意图挑了个明白。【别说这边根本没有七夕的气氛,我也是真的没空,下午就得去研讨会,晚餐住宿全包,估计得明天中午才被放出来呢。】

谭宗明还想说什么,但秘书的呼唤越来越大声。

【行了去吧,不是啥重要的事儿你那小秘也不好意思打扰你。明天再聊啊,乖。】赵启平说完就干脆利落挂了电话,把身边那个路边摊买的小鳄鱼抱枕搭上眼睛打算眯一会,一条短信进来。【a  谭宗明-晟煊】

【你怎么去了加州带上了点东北口音?】

【哦,一块来的中心医院的老铁是东北那嘎达的。睡了,回去再污染你的口音。】

到明天的中午还有一整天的时长,要抓紧一切机会好好休息才能好好跟谭老板斗智斗勇啊。赵启平翻个身把手机扔到一边,对面不会再回,他知道。


3

第二天中午,研讨会比预期还早了点结束,可一顿饭后,赵启平都没有等到谭宗明的电话。

下午本来有个跟东北老铁的球约,他用研讨会烧脑太累的理由推了,歪在床上玩手机。越洋电话太贵,他才不会主动打过去。资本家的话费,烧就烧了,聊多久都心安理得。

下午一点,国内已经是晚上十点。对医生和夜店爱好者赵启平来说这个时间甚至没算入夜,可对渐渐养成养生习惯的谭宗明来说也该睡了。

一点半,赵启平的微博连热门都刷不出什么了,他甚至已经无聊到开始用软件录歌。他没有在等电话,只是手机太好玩所以不想睡觉也不想出门。

一点四十,刚把一首成都录得个差不多,电话进来。是谭老板。


4

【怎么今天这么迟?】话刚出口赵启平就有些后悔,啧啧,说的好像自己一直在等一样。

【出来看了场音乐剧,Sister Act,Broadway经典,小赵医生肯定看过吧?】背景音吵吵闹闹淅淅沥沥,是帝都交通的常见声音,也能听见天气预报里预见的大雨。

【还在车里?没关窗?小心着凉啊,看票圈一片嚎着自己冻成狗的,你再感冒我可不越洋短信发处方了。】赵启平翻身在床上趴好,觉得这个姿势比刚才舒坦了很多。

【坐在后面,关窗信号不好。聊聊剧?】

【修女也疯狂?当然看过啊,如您所说,百老汇经典。人家中文名多美,干嘛非说英语,弄得好像是你在美帝我在天朝一样。】

赵启平觉得美是想通的,无关性别年纪国籍;谭宗明坚持一个东西就该有它诞生之处的韵律,所以产品产自哪里一定用该国语言记忆,身位炎黄子孙自然偏爱华夏面孔……好在他俩看对方,都挺顺眼。

音乐剧带上中场休息也不过两个半小时,两人天南地北的围绕着它聊了整整一个小时才聊到结尾部分。故事的结尾,刚刚打算在修道院里跟姐妹们长久相处、觉得那才是自己真正追求的歌女德劳瑞斯最终还是跟警察艾迪结成眷侣,但还是承诺会常回去看看。

【你觉得,她为什么还是离开了修道院?】

【她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啊,赫赫】赵启平笑,【她的追求还有梦想让她不可能永远窝在修道院里,更别说墙外面还有灯红酒绿好吃好喝。她最后不也实现了梦想嘛。】

【我倒觉得,她是因为艾迪才决定离开的。】谭宗明的声音突然严肃,赵启平没有搭腔,等他继续说。电话里的噪声早就停了,谭宗明想来已经到家,但既然他不着急休息,赵医生也想听听中文的情话。

【小赵医生,你听过一句话吗,山上住仙人,山下即凡尘;下山去寻你,只羡鸳鸯不羡仙。艾迪在修道院外,所以德劳瑞斯要出去;如果你在山下,就算山上再好,我也一定下山去寻你。】

谭宗明是擅长说好听的话的,生意伙伴、媒体记者、莺莺燕燕,从来都是三两句话哄得对方心花怒放。赵启平的情话功力也是一流,真心与否的表白信手捏来,收到的也自然不会少。

可这句话结束,两人莫名都沉默了。

鬼知道为什么。


5

【说起来,你怎么突然有闲情去看音乐剧?】

【买了两张票,大暴雨也送不出去,想着能少浪费一张是一张,就来了。你喜欢听音乐会,本来觉得你会……】

【我喜欢。谢谢,七夕快乐。】

赵启平盯着中午特地对过时的手表,下午3点,国内0点。七夕到了。

【呃,谢谢…不过七夕不是应该晚上过吗,哪有守0点的,又不是过生日。】谭宗明肯定笑了,赵启平仿佛能看见对方眼角蔓延开的褶子。

把床上碍事的小鳄鱼扔到床脚,赵启平翻个身,舒舒服服的回,【那生日还该精确到出生的时刻呢,守什么零点啊。行了你,别贫了,买票买在七夕前一天不还打这么长时间电话就是为了陪我守个零点?我生日那天咱俩还没确定关系,你发个问候短信够不错了时间晚点也无所谓我很满意,行不行?早点休息吧啊,几点了都。】

赵启平收线,美滋滋。

他是真的很满意,那天的短信,和这份他没能收到的七夕礼物。


6

小赵医生:我傲娇?口是心非?谁瞎说呢?

谭老板:我要不要告诉小赵医生我定七夕前一天的票只是因为我明晚啊不对今晚有应酬?不要。



祝各位七夕快乐~此刻有没有伴都不要紧吖,是个节就好好过,而且,我们爱的CP都会天长地久哒~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