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凌李】【何解 脑洞3】【非连续篇一发完】

【了尔一生花烛事】@楼诚深夜60分 

1
李熏然自被凌远从医院捡回家以后什么事都喜欢向凌大院长报告,偶尔到了需要保密的部分就戛然而止,赫赫两声换个话题继续得逼得。从谁主持的会议开了多久开不完,到谁带的盒饭几斤几两几个菜,事无巨细,记得啥说啥,他说的不累,凌远听的也不累,偶尔收住话头两人也都见怪不怪。

可是今晚李熏然提前打好招呼不回来吃饭,却一直没说去哪,没说干嘛。

凌远下班,想着烧几个熏然提起时候语气更欢快的同事便当里的菜给他当夜宵,想的出神忘了按下行的电梯,呆呆站了会儿,才在护士们的道别声里转向了楼梯走下去。

2
不乘电梯是因为今天写报告时间久了需要活动活动。
忘按按钮是因为思考菜谱太过出神。

走楼梯不是因为电梯里的姑娘在叽叽喳喳讨论隔壁医院和警校的惯例联谊可能的节目。
失了魂不是因为听见转角处的护士们在讨论今晚警校的警草李警官竟然终于答应出席。

3
【今晚会比较晚,局里安排的晚餐很丰盛,不用给我备夜宵也不用等我,提前晚安么么哒】
晚上9点多,凌远收到一条短信。
【忙什么呢,能用手机不能回家?】
【局里安排的局。我爹在呢,肯定不喝高,你放心休息。我带了钥匙。】
哦,李局长都在,真正式。

4
李熏然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家里还是只亮着凌远刚吃完饭的时候开的那盏小灯,此刻昏昏暗暗,李熏然简直怀疑沙发上那个抱着手机发呆的人是不是他的凌院长。
【怎么…?】
【熏然,你忙什么呢?】
同时开口的时候一般都是凌远继续说,反正李熏然话多连贯记性好,回过话再绕回他自己的话题就好。
可是这次他沉默。

凌远没再重复,接过他的外套叮嘱人儿洗漱就转身回房间了。
【你是不是知道了?我爸要求我必须去的我…】
【没事儿熏然,没事的。】凌远听着李熏然结结巴巴着急的解释有些想笑,但笑不太出来。关上房间门的时候嘀咕了一句什么,李熏然好像听清了又好像没有,总归是没明白。

【然然,我不想给你写一句了尔一生花烛事。哪怕我该。】

5
李局长不是很爱诗词歌赋,李熏然遗传了这点,所以除了高考必背篇目他都不是很熟。
李局长是刑侦一把好手,李熏然遗传了记性和细致,所以昨晚凌远最后那句话他背了下来并且第二天中午休息时候就捣开了手机百度。

然后他请了个假就杀到了医院院长办公室。

【熏然?你…】
【昨晚联谊我爹也就是局长要求我必须去是因为简瑶说隔壁局子上次联谊颜值甩了我局几条街这次隔壁医院的院长又出席所以需要我这张脸去撑撑场子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吗一句话说就是我没想去联谊我爸妈也没要求我】李警官的语速,真,快过子弹。
【…吃过饭了吗?】凌院长说话很少被打断。断了怎么办呢,说完呗。

6
中午医院食堂有红烧鸡腿。李熏然嫌弃酱料味道太重,凌远却难得吃肉吃得津津有味还夸了两句。

7
晚上,难得两人都没加班。
【然然…】
【哎老凌我说…啊你说。】
【没什么,你说。】
【你昨晚是把我想成徐紫云了?我查百度百科他长得挺好看是有点我的风范,可你比陈维崧也好看太多了吧,不过你说他俩多大年龄差为什么图片看起来差别…】
【熏然啊。】
【嗯?】
【周末你跟我回趟我爸妈家吧?我今天打了招呼了。】
【知道啦。】

8
陈维崧和徐紫云的结局不算太坏,妻妾环绕儿女膝下也没妨碍两人相亲相爱。
可是凌远和李熏然该有更好的爱情,既然谁都知道心没法分给别人,那做样子都没有必要。
洞房花烛,只点给你。
世界说不该是你,也只能是你。




目录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