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凌李】【何解】【脑洞01↑】

目录

这会是李熏然第一次接受局里为他安排的心理评估。是他要求的。他还没有从那场差点要了他的命也去了凌远半条命的绑架与凌虐中恢复,只是刚刚出现好转的迹象。凌远对他的急切表示理解,但百分百的不赞成他这样操之过急。

【老凌,放我去吧。】李熏然端正得坐在医院院长办公室的会客沙发上,脸色庄重得仿佛即将要对着警徽宣誓。【第一次评估只要求我平静回忆当时…当时的经历。我…我可以。早一天完成评估,我就能早一天归队。】

【你现在只能叙述,你做不到平静。熏然,你别这么着急,咱们再练习2天,等你…】

【我可以。】李熏然这次一点停顿都没有。【老凌,练习的时候我会颤抖,是因为你在。】有依靠的时候难免会放低防备,人之常情。【今天你不用陪我,下了班在家等我就好。我真的可以。】

凌远没再劝什么。他的小狮子遵医嘱,他说什么一定听话;可他的小狮子又那么倔,他如果不松口,那双闪着星光的圆眼睛得一直盯他到地老天荒。

【熏然】车停在心理咨询室所在大楼的对面,李熏然穿着常服笔挺得站在车前,即将迈步又被叫住。他没转身,只静静站着。【如果觉得不舒服,别勉强。】凌远有好多话想说,你进步已经很快,你现在不是接受测评的最好状态…可话到嘴边,只剩一句别勉强的叮嘱。

阳光下站的笔直的少年点点头,从容迈步。

那是他在警校练了几年的姿态,不管穿不穿警服,他的脚下都不会有停顿迟疑,他的头顶都有蓝天无边阳光明媚。

可凌远知道,他的背这时候有多紧绷。只有他知道。

凌远没有目送李熏然走进大楼。依靠早点离开,他的熏然才能早点进入战斗状态,发挥自己超强的意志力。倔强的小狮子不会回头,他还不如早点回院里解决今天的工作,回家给疲惫的小家伙烧一桌好菜。 

下篇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