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蕴轩

【谭赵】【何解1】【60分投稿】

【来日方长】@楼诚深夜60分  好像…迟到了…

如果感兴趣:下一篇正文  解什么解目录

0
初遇那天,两人的交谈止步于互通姓名的握手寒暄,对对方的第一印象只能用肤浅的“好看”两字概括。再深刻的人,终究逃不过第一眼只能望见皮囊的人之常情。
又或者,再深刻的人,也终究逃不过出奇好看抑或超常顺眼的皮囊对眼睛和心灵的击杀。

1
是个医院都见惯了离别愁苦,死别难熬,哭天抢地怨天怨地以后恨上医生的病人从来不少,医生们的苦嚼吧嚼吧也就咽进了肚子,顶多在社交媒体吐槽几句,还得小心被人截屏。【赫赫,他们失去亲人,又不懂医学知识,总得有个人去恨,好熬点吧。】轮休时候帮胸外一个只懂医术不会世故的女大夫 挡回了一波 基于医生年纪 怀疑医生水平的无理医闹的赵启平 陪着她坐在办公室地上,在对方满是受伤混了不解甚至带点恨意的泪光里笑着开导。

是个医院都见惯了离别愁苦,就算不常有死别,生离的痛也难以忍受。骨科见血多,见亡倒是少,可面对仿佛无底的医药费和往后一定残疾的亲人,骨科也见多了或无奈或懦弱的放弃。赵医生不怕见血,也不那么怕见亡,可他真的怕放弃,怕明明能保但由于医药费做出的截肢选择,怕父亲母亲们背过身去抹眼睛的动作,尤其怕病床上的孩子眨巴开大眼睛里的泪珠问赵哥哥他们的爸爸妈妈去哪了…眼见着女大夫眼里的锋利黯下去,赵医生站了起来,拍拍自己推搡中变得皱巴巴的衣服,准备抓紧时间去化缘。

【赵医生,谢谢。】女医生揉揉鼻子,也撑着膝盖站起来【还好没耽误您下午的活动。正好我下午还有两台手术,我也去准备了。】
【陆大夫客气了,您忙。】微微欠身,赵启平潇洒开门,顺手点开了手机里存的下午打劫对象的资料。盛煊老总,个人…看照片就很健康,家里长辈…无病无灾,配偶…哎呦我去,男伴女伴都没有?啧啧,总不会有什么隐疾?这有没有的…这缘都不太好化啊…

【赵医生!】赵启平的半个身子已经跟着手机迈出了办公室,又被唤住。【你说…咱们为这些病人劳心劳力,值得么?】女大夫好听的声音里满是疑惑的不确定。
【陆大夫,您下午的手术,还做吗?】赵医生回头笑得灿烂,终于也让刚刚还哭唧唧的人儿绽开了笑。
当然得做。医闹的又不是躺在病床上的人,退一万步说,就算医闹的人躺上了手术台她也得认真准备 仔细手术。医闹有罪,罪不至死,那些医闹的人也许会在未来醒悟也说不定。未来毕竟 来日方长,谁的片刻情绪都无法否定旁人的未来…尤其医生。而这旁人里也必须包括已经在这事上做错过的人。
【您还是笑起来好看,哭起来妆不花也奇怪。】迈开大长腿就往自己办公室赶着换衣服的小赵同学把对方自升辈分的一句【嘿你这臭小子】甩在了身后,一低头就发现自己的手机在闪烁。
【a 新 大 施主】

2
完蛋完蛋完蛋…还没接起电话的赵启平内心的弹幕刷了满屏,这施主的面都没见到就留了个不守时的坏印象,这缘可怎么化。
【喂谭老板您好,我是赵启平。】赵医生提了口气虚虚憋着,一边健步如飞一边平稳的发射低音炮。
【小赵医生您好,听说贵医院今天发生了些不好的事情。】
【恩,是有个小插曲,不过已经解决了,您放心,我马上到。】赵医生两条筷子腿越捣越快。
【哦?赵医生是…在路上了?】
【嗯嗯,马上就到,路上稍微有点堵。医院附近的路况,赫赫,您知道的。】赵医生的两条腿简直出现了残影。
我都走这么久了怎么还没到楼梯口我还要换衣服啊啊啊为什么楼梯口那么远远远远远…【院长好!】
楼梯口终于是到了,可赵医生怎么也想不到,楼梯口…有尊拦路佛啊。
【赵医生。】
听筒里的声音响起在面前,赵启平一个激灵,心如死灰的抬头…恩,a 新 大 施主。
【赫赫赫赫…】只能尬笑的赵医生此刻的心情跟他家凌院长的脸色一样糟糕。
这种 我还有2min就到 的约会固定套路借口最怕什么?当然是撞在了小区门口。
其尴尬程度不亚于约好了一块减肥然后相遇在深夜食堂。

3
【谭老板您好您好,久仰久仰。】赵-精于世故-百炼成钢-化缘一把好手-启平,生平第一次遇到此等事故。
【赵启平,我还没给你介绍谭总。】凌远额上的黑线几乎拖了地,声音都由磁性压成了跟师弟有的一拼的低音。
【赫…】赵-一言不合就笑-反正先魔性你能咋-启平,还没呲开牙咧开嘴把伸出去的手顺势抹上稍微还有点乱的头发,那只修长的手就被握住了。
【小赵医生,久仰久仰。】
霍,这手…肯定是摸过不少钞票。赵医生想。这人也真好看,虽然头大了点可肚子不大,难得。
啊,这手…不对,这人,真不丑。谭老板想。这医院看起来颜值和医术都不错,可以考虑投资。

4
【谭老板真不好意思,今天确实遇到了点情况…】赵医生被放开的手终于抹上了头,把他本来就有点乱的头发…揉得更乱了点。
【小赵医生没关系的,以后机会多的是,咱们,改日再聊,来日方长。】谭总笑,风度翩翩,让眼前人虽面上温和心里却更是慌乱。

5
凌远:我院化缘第一把好手竟然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看来下次院会得多提点强调。不应该啊,这张脸可是我院招商招牌。奇怪。
赵启平:哎向这位施主化缘是不是还有戏?说起来他为啥叫我小赵医生…让我连一句别客气叫我小赵就行都说不出来。奇奇怪怪。
谭宗明:这小赵医生,长得不错。不过…这个年代了,还有称呼人叫老板的?还是现在的小年轻又流行这个了?奇奇奇怪怪怪。

tbc 不要脸的求赞求评
打算是跟着60分走+练手系列(比如你看这篇就是在练分段和OS)(其实还想练配图可是不知道手机怎么放)
…啊如果坑了就当小段子看吧hhhorz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